【观察】穆帅保住帅位?或者······根本就不需要保?

小五10-09 10:2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驻意大利记者 小五

穆里尼奥的帅位保住了,至少,这件事没有办法验证了。卡利亚里对罗马的赛前,《罗马体育报》突然发难,独家报道说罗马俱乐部老板弗雷德金已经有炒掉穆里尼奥的打算,只要本轮客场输给卡利亚里,穆里尼奥就将被解雇。

whatsapp-image-2023-10-08-at-103209-1.jpeg

罗马客胜,穆帅保住帅位?

这篇文章有很多重点,比如早在罗马客场1比4惨败给热那亚之后,弗雷德金就曾有解雇穆里尼奥的念头,是总经理平托说情才暂时作罢。再比如说,从德国那边传来消息称,罗马已经联系了前德国国家队主帅弗利克。但他们没有注意到一个真正的重点,那就是对手是卡利亚里,一个排名垫底的球队,7轮比赛1场不胜只打进2球,这种球队如何能赢下罗马呢?

而且在输给热那亚赛后,罗马的赛程是很不错的,2比0战胜升班马弗罗西诺内,接着欧联杯赛场4比0痛击瑞士弱旅塞尔维特。这时候解雇穆里尼奥是没有什么逻辑的,可能国家队比赛日勉强算一个因素,但这可是穆里尼奥,不是什么被恶老板呼来唤去的18线教练。

事实上,有没有这回事还两说呢,《罗马体育报》的这篇报道,更像是炮制出的一篇吸引流量的“雄文”,反正罗马也不会输给卡利亚里,根本无法验证真伪。罗马管理层和穆里尼奥之间的真实情况大概是,他们的交流确实比较少,这就是穆里尼奥执教罗马的最后一个赛季。但只要鸟叔自己不辞职,罗马大概率是不会开掉他的。

穆里尼奥深受罗马球迷爱戴,他本人也多次表达了要执教完这个赛季的态度,球员们也对他非常信服。再来穆里尼奥夏天拒绝过两份来自沙特的天价合同,在罗马最困难的时候弃船逃跑,这并不符合穆里尼奥的价值观。上赛季欧联杯决赛,如果罗马赢了塞维利亚,那或许是分手的最好时机,如今即便双方有多少不满,硬着头皮也得坚持下去。弗雷德金家族要是真的解雇了穆里尼奥,那也并不是觉得他能力不够,放弃穆里尼奥等于放弃急功近利杀进欧冠的计划,重新回归到平衡中来,这大概率会在明年夏天发生,而不是赛季中途。

老友拉涅利,送来及时雨

赛后穆里尼奥甚至不屑于回应这样的传闻,只说自己很忙,根本不清楚记者在说些什么。他更关心的是迪巴拉的伤势问题。本场罗马虽然大比分战胜卡利亚里,取得了一波各项赛事三连胜,而且在联赛中终于时隔6个月再次在客场取得胜利,但获胜的代价也是惨痛的。迪巴拉在上半场的一次拼抢中与对手发生碰撞,膝盖关节连接处从侧面被撞到,迪巴拉痛得直捶地,随后掩面哭泣,在下场时不停摇头。赛后穆里尼奥表示迪巴拉的伤势并不乐观,因为他相信迪巴拉自己的判断,没有人比迪巴拉更了解自己的身体,不过具体伤多少还需要等待进一步的检查结果。

目前只知道迪巴拉是膝盖扭伤,如果迪巴拉能在一两个月内复出,就算罗马万幸。不过最近迪巴拉不在场上的时间里,罗马反而开发出了新的组合,塞尔维特和卡利亚里整体实力都比较弱,罗马在锋线上尝试了卢卡库和贝洛蒂的双中锋组合,两人身体都非常强壮,同时不失冲击力,这等于在前面准备了两台攻城锤,起到了很好的效果。

当然之前说过,一是对手的水平比较差,二来卢卡库和贝洛蒂状态极佳,卢卡库只要正常发挥就是意甲层面的统治级,贝洛蒂的复苏才真正让人欣喜。原本人们以为卢卡库的到来会导致贝洛蒂没有空间,但情况正好相反,似乎贝洛蒂在卢卡库到来之后才找到感觉,本场的进球是他个人能力的绝对体现:一停一拨一射一气呵成。在VAR判定是否越位的时间点,穆里尼奥突然兴奋地举起双拳,嘴里喊道:“是进球!是进球!”那一刻还是看得出来穆里尼奥的动容和激动,3比0的比分终于让他松了口气。

180753809-45fb7388-11ba-49f6-91c2-1cf33bafa502_副本.png

意甲有两位几乎不会下课的主教练,一个是穆里尼奥,另一个就是卡利亚里的拉涅利。拉涅利和穆里尼奥过去有些渊源,在拉涅利被莱斯特城解雇时,穆里尼奥曾穿特制T恤向拉涅利表达支持。而拉涅利身为前罗马主帅,为新罗马步入正轨做出了自己的贡献,在其他人有质疑时,他也极力维护穆里尼奥。不过穆里尼奥赛后却有心要做“坏人”:“赛前我跟他说了,如果他能回到罗马,对我来说是一种荣幸。”

所以即便卡利亚里仍然深陷降级区,这位德高望重的升级功勋教练也并没有受到球迷们的过多苛责,体育主管博纳托也再次强调了全员团结在一起的状态,而且在前8轮中,卡利亚里对阵了5支强队,把拉涅利换成其他人也并不会让球队成绩有特别明显的提升。卡利亚里最大的希望还是得寄托在拉帕杜拉身上,比起伤了迪巴拉还有贝洛蒂顶上的罗马,拉涅利要比穆里尼奥困难得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五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