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日总结:何杰问鼎男子马拉松 中国女篮实现两连冠

王全立10-06 00:1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王全立

10月5日,杭州亚运会进入第12个比赛日,中国代表团在篮球、田径、拳击、举重、龙舟和空手道6个大项夺得8枚金牌,金牌总数上升到179枚。最后3个比赛日,中国军团将继续向两座高峰发起冲击,力争超越1990年北京亚运会获得的183枚金牌以及2010年广州亚运会获得199枚金牌。

XxjpseC009568_20231005_PEPFN0A001.jpg

女子篮球决赛是今年亚锦赛的重演,亚锦赛夺得冠军的中国女篮以74比72险胜强大对手日本队,实现亚运会两连冠,这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亚运会上夺得的首枚三大球项目金牌(注:三大球不包括3人篮球、沙滩排球)。

男子马拉松赛、女子马拉松赛是杭州亚运会田径压轴戏。男子组大战,全国纪录保持者何杰以2小时13分02的成绩力挫群雄,成为第一位夺得亚运会男子马拉松比赛冠军的中国运动员。杨绍辉以2小时13分39秒获得季军。

34.jpg

举重比赛决出男子、女子各1个级别的冠军。男子96公斤级比赛,挺举世界纪录保持者、该项目前世锦赛冠军中国名将田涛以4公斤的优势击败朝鲜选手罗光列,他的夺冠总成绩是390公斤。女子76公斤比赛,中国选手罗桂芳比赛中途受伤未能参加挺举比赛,朝鲜选手摘取该级别金牌。

拳击比赛决出最后6个级别决赛,中国选手杨柳、托合塔尔别克•唐拉提汗分别获得女子66公斤级、男子80公斤级冠军。

龙舟决出男子500米、女子500米两个项目的金牌,两项冠军均落入中国选手囊中。李巧巧夺得空手道女子68公斤级金牌。

日本代表团全天夺得7枚金牌,金牌总数达到44枚,进一步扩大与韩国军团之间的优势。韩国代表团以33枚金牌位居第二。印度代表团、乌兹别克斯坦代表团分别夺得21枚金牌、19枚金牌,分居金牌第四、五位。暂居金牌榜第6至第10的代表团是:中华台北(15枚金牌)、朝鲜(10枚金牌)、泰国(10枚金牌)、巴林(10枚金牌)、伊朗(8枚金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