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第95'绝杀!拉齐奥补时捞了4分

鲁林10-05 07:2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鲁林

欧冠小组第2轮,拉齐奥在客场2比1击败凯尔特人,取得了比较满意的结果。

本轮马竞两次在落后一球的情况下逆转,3比2击败费耶诺德,因此马竞与拉齐奥积4分并列小组第一,费耶诺德积3分紧随其后,凯尔特人0分。

虽然凯尔特人小组垫底,但该队所在的公园球场,向来对客队很难打,超过900名拉齐奥球迷前往客场,拉齐奥极端球迷在意大利向来臭名昭著,立场极右法西斯,经常卷入反犹和种族主义事件,而凯尔特人正相反,他们的球迷主要是左翼,这场他们特意打出反法西斯旗帜,添加了绿色的文字与图画,以“欢迎”拉齐奥。

0_Celtic-FC-v-SS-Lazio-Group-E-UEFA-Champions-League-202324.jpg

OIF.jpg

拉齐奥能取胜并不容易,而且是在第95分钟绝杀,考虑到小组首轮主场对马竞,拉齐奥也是到最后一刻,第95分钟由门将扳平,两场的结果相当有戏剧性。

本场在格拉斯哥,凯尔特人由日本球员古桥亨梧首开纪录,落后的蓝鹰军团随后由贝西诺在定位球中头球扳平,最后佩德罗在补时第5分钟接贡多齐的传中攻入制胜球。

th.jpg

萨里表示,“这是我们预测的那种比赛,强度很高,因为凯尔特人不是一支盎格鲁-撒克逊球队,他们拥有技术、速度和活力。我认为我们上半场表现出色,有机会取得领先,然后我们经历了一段时间的压力,但这一次我们表现出了更多的性格来留在比赛中。当这种情况发生时,通常你会得到回报。”

这是拉齐奥本赛季第一次从落后的情况下逆转取胜,同时也是欧冠联赛中第二次在最后时刻靠头球绝杀,拉齐奥就凭两场比赛绝杀拿到4分。

“赛前我告诉小伙子们,我们已经快到了,不要听别人说什么。我们已经接近强队,但接近就是获胜与否的区别。这是一个可以弥补的差距,我希望这个结果能够给我们带来积极的反应,一些信心和信念。”

萨里一直抱怨球队实力不足以双线作战,与意甲相比,上赛季的拉齐奥,在欧联杯、欧协杯比赛中毫无兴趣,表现迟缓,草草输球出局,但在联赛中取得亚军,今年征战欧冠后,情形变了。

萨里表示:“这是可能发生的风险,我们讨论了很长时间,因为上赛季在这里的一些球员没有发挥出应有的水平,因此无意识地这可能会引发一种自满感。相比之下,冠军联赛是一项令人兴奋的赛事,这也吸引了更多的人。”

在凯尔特人公园,拉齐奥的首发中场与对阵马竞时相同,由镰田大地、阿尔贝托和贝西诺组成。

“这是一个具有良好特点的中场,但每三天比赛一次,我们也需要有其他解决方案。第95分钟的制胜一球,卡斯特拉诺斯、贡多齐和佩德罗都参与了比赛,他们都是替补球员。与上赛季相比,我们在两场比赛之间以及比赛过程中做出了更多的改变。按照这样的赛程和这样的节奏,一些球员在第60分钟会表现下滑,尤其是在最近的比赛中经常上场之后,我还想为下一场比赛中保留主力。”

不过拉齐奥俱乐部内部并不和谐,盛传萨里与老板洛蒂托之间有不少冲突,萨里公开批评俱乐部转会,而老板则不喜欢把赛季目标定得太高,需要总监法比亚尼出面调解,对此法比亚尼进行了否认。

拉齐奥本赛季起步并不顺,前7轮意甲已经输了4场,而且欧冠两场都是到第95分钟绝杀,非常幸运。

法比亚尼表示,“没有必要调解任何事情。在完全正常的讨论中,一些概念被媒体推断和重新解释,以创造一种不存在的情况。没有萨里对洛蒂托,洛蒂托对萨里,旧对新。有一个团结的团体想要做得好。我们知道我们的主席非常关心这家俱乐部,有时他会表达他的失望,但当建设性地做到这一点时,它会推动每个人做得更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鲁林

体坛周报意甲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