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羽晋级亚运会男女团体四强 半决赛分别约战日本

李婷09-29 22:4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杭州报道

中国羽毛球队在杭州亚运会的首个比赛日,女队顺利地以3比0完胜印尼,但男队有些波折地在石宇奇首盘先丢一分后才以3比1逆转中国台北,在男女团体双双晋级四强后,国羽将在明天的男女团体半决赛分别迎战日本队。

29日上午,女团四分之一决赛对阵印尼拉开了国羽本届亚运会征战序幕,直接从淘汰赛开启的比拼,让中国队没有太多过渡和适应的时间,因此第一场队伍就派出了全主力阵容,在实力优势面前,陈雨菲、陈清晨/贾一凡、何冰娇全取三分,不用郑雨/张殊贤和韩悦登场,女队就顺利杀入四强。

6516dca8f3e8279bd130af88.jpg

不过来到晚间男队的首秀——与中国台北的四强争夺战,国羽就没有这样轻松了。首盘石宇奇迎战周天成,尽管后者近一段时间以来表现平平,但石宇奇今年下半年表现同样谈不上优异,双方胜负其实就是在伯仲之间,就是看临场发挥。

显然,这一场是周天成打得更积极,而石宇奇失误比较多,首局在关键分打得不够坚定,22比24遗憾落后,再来到第二局,石宇奇更没有了手感,11 比21很快就输掉了国羽在杭州的第一盘球。

赛后石宇奇表示这场比赛自己有一些心理压力,第一局动作受到心理影响有点变形有点僵硬,所以得分比较困难,而周天成得分手段更多一些,来到关键分也就更自信了。而谈及第二局速败的原因,石宇奇说自己其实并没有放弃,但对手给自己的压力比较大,自己打得不是很好,最终输掉了比赛。

为什么会有很多心理压力,是因为主场作战吗?石宇奇说道:“其实什么原因也不是那么重要,压力是各方面的,除了外界的,也有自己给自己的。其实自己这场比赛也没想太多,这个东西不好说,有的比赛你没想太多但打好了,那就是成功,有的比赛你没想太多但打得不好,那就是失败的,也不是很好去把握。”

此前,石宇奇很多时候是因为体能原因在比赛第二局第三局发挥不够理想,但这一次他并不认为是体能制约了自己的发挥:“场上自己当然想能不能打得更好一些,但还是出现各种问题,而我觉得主要还是心理问题吧。”

如何调整自己的心理,这是石宇奇在接下来要解决的课题,而中国队要解决的课题则是如何在一号男单丢分后把比赛逆转回来。随后登场的王昶/梁伟铿第一次参加亚运会就承担起了一双的重任,面对东京奥运会冠军得主李洋/王齐麟,“梁王”打出了主场的士气,以2比0击败对手,帮助中国队扳平了比分。

大比分1比1平,这对于后续登场的国羽选手来说压力小了不少,毕竟二单李诗沣实力在王子维之上,他也的确顺利以2比0拿下比赛,使得中国队2比1领先。二双刘雨辰/欧烜屹登场,他们把握住了两局的关键分,帮助中国队以3比1锁定胜局。

来到混合采访区,刘雨辰也轻松地对记者们说:“你们可以下班了。”不过明天对于刘雨辰、对于整个中国羽毛球队来说则一点都不会轻松,因为早晨的女团半决赛和晚间的男团半决赛都将约战日本队,这对中国队羽毛球队来说将是不小的挑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