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实勤奋的全能中场!前德国国脚鲁迪宣布退役

秦游夏09-28 21:1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秦游夏

33岁的前德国国脚塞巴斯蒂安·鲁迪宣布退役。出自斯图加特青训的他,是德甲赛场最早的那批90后球员(比如许尔勒、霍尔特比、克罗斯、赫尔曼、扬奇克等),他们都陆续来到了职业生涯的黄昏。

sebastian-rudy-tsg-hoffenheim-2021-1628677597-68727.jpg

鲁迪一共在德甲出战358次,其中代表霍芬海姆出场273次,在今年4月之前都是霍村队史德甲登场最多的球员,后来被奥利弗·鲍曼反超。鲁迪18岁从斯图加特出道,2009-10赛季还打上了欧冠。2010至2017年在首次效力霍村时,他逐步达到职业生涯顶峰。

https___bayernstrikes.com_wp-content_uploads_getty-images_2017_07_957966378-850x560.jpeg

2017-18赛季鲁迪自由转会拜仁,这位中场和右后卫都能踢的多面手,成为重要轮换成员,并随队拿到德甲冠军。随后一个赛季,他以1600万欧元高价转投沙尔克04,但是他在鲁尔区水土不服,成为沙尔克队史最差性价比收购之一。随后他二次加盟霍村,先租借后自由转会,又为霍村踢了4个赛季。最近两个赛季,鲁迪失去主力位置,夏天没能拿到新合同。

mmexport1695905637596.jpg

国家队层面,鲁迪在2014年世界杯前“德国二队”0比0波兰的比赛上演首秀,总共29次出场打入1球。那个进球是2017年世预赛做客北爱尔兰的重炮世界波,至今记忆犹新。鲁迪的国家队高光时刻,是2017年随队拿到联合会杯冠军,他主要和格雷茨卡搭档主力后腰。

mmexport1695905641215.jpg

虽然长相很玉面书生,但鲁迪球风硬朗,在拜仁时他在队内的绰号是Hammer(锤子),比喻他在防守中的侵略性,他是一位踏实、勤奋的全能中场。2018年世界杯,本来是鲁迪成为德国队主力的最好机会。第一场对墨西哥比赛前,马特乌斯就表示鲁迪应当出任拖后后腰,中场打倒三角保护身前的克罗斯和赫迪拉,更好阻断墨西哥的快速反击,但事与愿违。第2轮对瑞典,鲁迪先发,但打了半小时就因伤被京多安换下。他和德国队的世界杯之旅随后早早结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秦游夏

体坛传媒德国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