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勤伯:恩里克渐入佳境,姆巴佩伤退后巴黎有惊喜

王勤伯09-26 06:4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王勤伯

尽管姆巴佩在开场后不久受伤下场,但是丝毫没有影响巴黎圣日耳曼在王子公园再度踢出一场优质比赛。这场比赛的技战术含金量甚至高过之前欧冠2比0战胜多特蒙德比赛,恩里克把巴黎圣日耳曼视作自己教练生涯重要的新起点,在经历过赛季初的波折以后,他的球队似乎正在找到感觉。

恩里克在巴黎圣日耳曼上轮输给尼斯的比赛后表示,他在执教过的球队都遇到过开局的各种不利,但他根本不担心。周中欧冠击败多特蒙德,尽管姆巴佩发挥不算特别突出,但巴黎凭借出色的整体较为顺利地拿下比赛。上周日法兰西德比出战马赛,即使姆巴佩受伤下场,巴黎仍然打出了恩里克执教以来技战术内容最丰富和精彩的一场比赛。

_131243427_hak.jpg

姆巴佩开场后不久脚踝受伤,无法坚持比赛,只能被替换下场。这在当时引发了巴黎圣日耳曼球迷的担心,但是赛后恩里克暗示,姆巴佩受的更可能是碰撞引发的硬伤,当时疼痛,之后恢复应该比较快,因此不必过分担心。

姆巴佩的受伤换来了巴黎圣日耳曼前场任意球,阿什拉夫展示了自己优质的射门功夫。在过去有梅内的时候,任意球是很难轮到摩洛哥人主罚的。但对于恩里克来说,阿什拉夫最有价值的贡献可能是第二个进球远射中柱,然后穆阿尼补射破网。

当时阿什拉夫是在禁区外正中央接球起脚,这可能成为恩里克巴黎的一个战术标志,阿什拉夫的助攻不再是走边路,他会像打多特蒙德一样中路突进去,有可能在中场中路频繁客串扮演后腰角色,这是一种巴萨踢法,但不是所有边卫都可能做到这样优质的角色切换。

巴黎圣日耳曼的另一个收获是葡萄牙前锋贡萨洛·拉莫斯的2个进球。拉莫斯在赛季开始后表现平平,然后被阿森西奥挤出主力阵容。之后恩里克又转向偏爱穆阿尼,这场比赛是姆巴佩意外受伤才让拉莫斯得到机会,但他很好地把握住了。尤其是3比0的进球,当时登贝莱的右侧传中过来,马赛球员已经卡住了位置,但是拉莫斯以一记难度不小的冲顶把皮球顶入球门,把马赛门将打了一个措手不及。

5c7037f8f5cc39877437ff1896977b6b.jpg

之后,穆阿尼在反击中右侧用速度生吃对手形成突破,拉莫斯在另一侧跟进速度也非常快,接到队友输送后轻松再下一城。拉莫斯的2个进球对于他和主持引进他的总监坎波斯都格外重要,巴黎球迷绝对无法接受一个8000万欧元引进的前锋进不了球,而且总是留在替补席。

巴黎圣日耳曼本场比赛的控球数据再度回升到赛季初的高度,达到77%。可以看到,在强强对抗中达到这样高的控球率,不仅为巴黎后防线提供了保护,而且让巴黎整个比赛的面貌发生了改变。过去好几个赛季,巴黎总是会在比赛中某些时段格外疲软,不断丢球,被对手进攻。但在恩里克手下,丢球属于重大失误,控球战术似乎也确保了球员在90分钟内更好地注意力集中。

巴黎圣日耳曼在本周末的对手是目前情况最糟糕的榜末球队克莱蒙,并不排除恩里克进行轮换的可能性。之后,在下一个国际比赛日之前,是欧冠做客纽卡斯尔联,联赛客战雷恩。如果能把目前的状态和比赛态度保持到下一次间歇期之前,巴黎夺回法甲榜首将没有悬念。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勤伯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