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新星崛起!张博源铜牌战34+7 郇斯楠盖帽封王

飞流09-25 17:34 体坛+原创

U16男篮亚青赛落下帷幕,澳大利亚获得冠军,新西兰夺得亚军,中国U16国青获得季军。国青16岁前锋张博源以无可争议的表现入选了最佳阵容。郇斯楠则以场均盖帽3.5次排名亚青赛盖帽第一。这次亚青赛,张博源和郇斯楠都展现巨大潜力,成为男篮新一代希望之星。

张博源在铜牌争夺战大爆发,17投12中,三分9中7,罚球4中3,轰下34分7篮板1盖帽,充分展现超级得分手的特点。张博源场均得到20.5分5.0篮板0.8助攻1.3抢断,得分排名亚青赛第二。

YD_cnt_93_01QVun7DC3n9.jpeg

张博源的进攻效率很高,投篮命中率52.9%,三分命中率47.1%,不过他的罚球需要加练,只有68%。身高2米03的张博源能打小前锋和大前锋,他有不错的持球进攻能力,也有出色的三分火力,在成年级别的比赛打小前锋没有任何问题。

张博源第一场打菲律宾得到18分,第二场打马来西亚得到17分,第三场打哈萨克斯坦得到24分。四分之一决赛打伊朗得到22分。半决赛打新西兰他得到8分,这是他唯一得分低于15分的比赛。

YD_cnt_93_01QVun2qWAUN.jpeg

国青男篮无缘决赛,但是在铜牌争夺战,他们87-59大胜菲律宾夺得铜牌。张博源在这一战打疯了,他下起了三分雨,他的突破也很犀利,让菲律宾无可抵挡。

张博源赛后和古德曼(新西兰)、拉奇兰(新西兰)、亨利·斯维尔(澳大利亚)、亚拉斯(菲律宾)一起入选了最佳阵容。

最后一场与菲律宾的铜牌争夺战,郇斯楠终于坐上首发中锋位置,得到14分11篮板4助攻5盖帽。这位身高2米13、臂展2米30的超级新星在亚青赛初期只打替补,上场时间不多,但他逐渐征服了主帅李晓勇。

郇斯楠在这届赛事场均只打16.8分钟,得到9.7分6.8篮板1.5助攻3.5盖帽,其中场均盖帽3.5次排名亚青赛第一。郇斯楠母亲是中国女篮前国手马澄清,身高1米94。郇斯楠继承了家人的篮球天赋。去年赴美时,他身高2米10,如今长到了2米13。

YD_cnt_93_01QWAEVvFvFw.jpeg

郇斯楠上赛季在美国高中联赛场均盖帽4.7次,打破了校史封盖纪录,并且在今年夏天的AAU比赛表现出色,所以他在全美2026届高中生榜上排名不断攀升,已经来到了第30位,此前位居第51位。他将回到美国高中联赛打球,未来进入NCAA。郇斯楠已经获得多所NCAA名校的offer,包括阿拉巴马大学、密西西比州立大学、佛罗里达大学和伊利诺伊大学。他的前景一片光明。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