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港败走凤凰山还将迎来天王山PK?哈维尔怒批开局

王晓瑞09-25 08:3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9月23日海港对阵蓉城之前,从相距成都1844公里之外的大连,传来一个令前者十分欣慰的信息:山东泰山被大连人0比0逼平。然而,队员们的兴奋并未持续太久。尽管在开球前,教练组还提醒“保持专注”,可在凤凰山足球场,海港队还是以1比2落败。

1846257701683724319.jpg

哈维尔赛后在为全队做总结时,毫不客气地批评了精神力的问题,“对于这样一场失利,我们没有什么借口。我们进入比赛的状态比对手晚。”比赛刚开场才3分钟,甘超就率先为主队先拔头筹,而这一幕,不由让人联想起上个月的亚冠资格赛,海港队在当时,是经历了怎样一个梦魇的上半场。其实,哈维尔在赛前还专门指出这一点,“我们知道需要打好开局,但对手把握住这一点。”他甚至为此排出三名后腰首发——徐新,买提江和杨世元。但很显然,这种布阵基本没有什么效果。半场还未结束,他就派遣若昂换下了买提江,而徐新和杨世元在下半时也被陆续换下,这被认为是对三后腰战术的相继否定。

从前半场数据来看,海港队的确也处于弱势。比如射门4比9,还不及对手的一半。而在1对1和争抢空中球方面,海港也是稍逊蓉城。哈维尔赛后总结道,“我们踢得有些松散,表现不够强势。”包括在下半场,他也频繁调兵遣将,但效果同样没什么起色。实际上从第29分钟开始,蓉城队后卫温德比希勒就被红牌罚下,使得海港队长时间多打一人,但在相当长一段时间里,后者反而踢得有一点情绪化,特别是在进攻转化率方面,明显有别于六七月的表现。哈维尔也直言,“队员们非常努力地想把扳平比分,但是,我们今天的表现不够好。我们需要接受这样一场失败。”

不过,即使是在本轮输球,海港目前依旧领先排名第二的山东泰山8分。这个优势说大不大,说小但也不小。相比之下,或许是山东队在上周末更为惋惜,“这是一场比较困难的比赛,我们知道对手很强,我们刚从亚冠联赛回来比较疲劳。很可惜我们没有取得胜利。”贾德松表示。其实,崔康熙在上任之初,带队目标还是锁定联赛前三。但在如今,似乎还有一个翻盘机会,泰山上下自然不会轻言放弃。

但不得不承认,海港相比泰山一大优势,就是已回归至单线作战。比如从赛程上来讲,泰山队在10月20日和29日,将要分别客场挑战长春亚泰和上海海港,但在10月25日,还有一场对阵仁川联的亚冠联赛。而海港队就没有这方面的担忧,此外,泰山队还有足协杯任务,像在本周中,球队就要与大连人再战一场,为决赛名额而放手一搏。而在9月29日对阵武汉三镇之后3天,球队还要坐镇主场,迎来J联赛横滨水手的挑战。

所以即使败走蜀地,海港队内部也没有惊慌。相反,25日当天还有计划训练,目的是为下一轮客战南通支云做准备。尽管外界都在关注:待10月29日倒数第二轮,会不会由海港与泰山展开天王山争冠大战?但实际上,海港的策略却十分简单,只要能在后两轮拿满6分,根本就无需等待那时候一决雌雄。所以,如皋之行以及之后的京沪PK,之于海港才是接下来的重中之重。

至于哈维尔是否有可能下课?截止9月24日下午6时,未有明确信息。虽然在上一轮对阵亚泰之前,他曾一度游走崩盘边缘,但现在的境遇是今非昔比。有知情人士透露称,无论海港管理层做出何种决策,最终的出发点,还是要力保球队问鼎史上第二冠,一切都以此为核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