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张晓彬戴维森破门 三镇两度领先2比2浦和

黑嘉丽09-20 22:0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9月20日20点,在2023-24赛季亚冠小组赛首轮比赛中,中超冠军武汉三镇在主场迎战浦和红钻。张晓彬和戴维森帮助武汉三镇两度取得领先,但是林森和坎特的进球帮助浦和最终2比2战平。

微信图片_20230920215008.png

武汉三镇目前在中超排名第五位,球队近期取得联赛3连胜,虽然核心外援斯坦丘离队,但韦世豪、戴维森等人状态都不错。浦和红钻目前在J联赛排名第四,但他们是2022赛季的亚冠冠军。浦和最近7场正式比赛不败且只丢了1个球,防守端表现非常强悍,且阵中有着曾经效力于中超沧州雄狮的坎特,他曾在中超面对武汉三镇时上演过大四喜。

开场第4分钟,浦和进攻中安居海渡在禁区左侧直接凌空抽射,刘殿座站位很好将球扑出底线。1分钟后,小泉佳穗前场拿球后被何超拉倒,岩波拓也主罚直接任意球打飞。

第10分钟,三镇率先破门,张晓彬前场拿球后与阿齐兹做出撞墙配合后低射破门,三镇1比0领先。

张晓彬.gif

第18分钟,浦和左路进攻中小泉佳穗传中打在三镇后卫身上直飞球门,刘殿座飞身将球托出。

第25分钟,邓涵文后场传球失误,林森禁区前接队友传球后突入禁区左脚射门被刘殿座扑出。转换进攻后,邓涵文前场右路45度传中,谢鹏飞插上头球稍稍偏出。第27分钟,浦和前场打出一连串配合,伊藤敦树插入禁区左路后倒三角传中,安居海渡左脚推射打在右侧立柱上弹出。

第36分钟,高桥利树右路传中,林森中路凌空勾射打在贺惯的脸上弹到刘殿座的怀里。上半场最终以武汉三镇1比0领先结束,不过三镇在上半场控球仅有33%,5射1正完成破门,而浦和则是6射3正没能进球。

易边再战,三镇用严鼎皓换下了何超,而落后的浦和连续换上了霍利巴滕、名本考浩和关根贵大。第55分钟,安居海渡右路传中,林森禁区内头球破门,1比1,浦和扳平比分。

林森.gif

第61分钟,三镇进攻中阿齐兹射门被挡出,戴维森准备补射时被名本考浩撞倒。主裁判经过VAR提醒判罚点球,戴维森亲自主罚命中,将比分改写为2比1,三镇再次领先。而浦和送点的名本考浩,马上就被坎特又换了下去。

戴维森造点.gif

戴维森点球.gif

第68分钟,三镇后场解围后打出反击,阿齐兹个人带球一路杀入禁区,他晃出角度低射被西川周作抱住。

比赛进入80分钟后,浦和红钻又换上了日本足球历史上的亚冠最佳射手、老将兴梠慎三加强进攻。第84分钟,李扬禁区前对坎特犯规,舒尔茨主罚直接任意球打在人墙上弹出。

第88分钟,任航在后场铲球时直接踩到了坎特的跟腱上,主裁判最开始出示黄牌。VAR提示任航的动作可能会是严重犯规,但是主裁判维持自己的意见。

任航红牌.gif

全场比赛补时长达10分钟,浦和主攻而三镇则是打对手的反击。补时第3分钟,阿齐兹反击中带球到前场后横敲,张晓彬直塞被挡出,随后他闪出角度射门又被浦和后卫挡出。

1分钟后,浦和将比分扳平,林森接队友传中禁区内停球射门被挡出,坎特左脚爆射打入死角,比分变为2比2。

坎特.gif

最终双方2比2战平,三镇两度领先都被追平,没能迎来队史亚冠的首胜。

武汉三镇:22-刘殿座、5-朴志洙(58’18-刘奕鸣)、23-任航、25-邓涵文、26-贺惯(82’2-李扬)、7-韦世豪、12-张晓彬、21-何超(46’8-严鼎皓)、30-谢鹏飞(82’15-姜至鹏)、9-阿齐兹、11-戴维森

浦和红钻:1-西川周作、4-岩波拓也(46’5-霍利巴滕)、26-荻原拓也、66-大畑步梦(46’15-明本考浩(62’11-何塞-坎特))、3-伊藤敦树、8-小泉佳穗、19-岩尾宪(82’30-兴梠慎三)、25-安居海渡、9-林森、18-高桥利树(46’14-关根贵大)、28-舒尔茨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