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广汇加冕2023年全国U19青年篮球联赛冠军

体坛加09-18 14:29 体坛+原创

9月17日晚,2023年全国U19青年篮球联赛男子组决赛在四川成都东安湖多功能馆落幕!6天的赛期中,八支球队共进行了24场激烈角逐,最终新疆广汇以6战全胜的战绩加冕冠军,青岛国信海天和上海久事分获亚军和季军。新疆广汇主教练王建敏获得最佳教练,曲笑宇荣膺最有价值球员。

394062418.jpg

754944358.jpg

中国篮球名人堂成员刘玉栋、宋晓波、中国篮球协会副主席徐济成、龙泉驿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旭涛、成都经开区(龙泉驿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局长魏纯凤、共青团成都市龙泉驿区委员会书记王路化以及联赛赞助商代表等出席了决赛现场。

310519640.jpg

686798079.jpg

下午进行的三四名决赛上,上海久事以99:68力克深圳新世纪夺得U19季军,安家烨贡献21分6篮板3助攻,姜灏泽得到16分,陈冠歧砍下21分10篮板。深圳队获得第四名。

当晚,总决赛在青岛国信海天与新疆广汇之间展开。首节比赛,两队没有过多试探直接进入对轰模式。曲笑宇禁区内翻江倒海予取予求,宋文浩连续妙传助攻队友得分,新疆队以19:17领先结束首节。次节回来,双方对抗升级进入僵持阶段,杨芮里突外投率先打破局面。半场战罢,新疆队以41:31领先。

易边再战,青岛队在马俊杰带领下发起反攻号角,轰出一波9:0打停对手。暂停回来,曲笑宇连续内线制造杀伤,造成常浩然五犯离场。三节战罢,新疆队以62:45领先。末节决战,领先的新疆广汇牢牢掌握场上主动权,最终以76:55战胜青岛国信海天夺得U19冠军。曲笑宇砍下25分13篮板的两双数据,叶尔潘·叶尔波贡献9分13篮板,杨芮得到13分。

910263427.jpg

2023年全国U19青年篮球联赛分为两个阶段比赛。24支球队经过第一阶段的激烈角逐,上海久事、青岛国信海天、新疆广汇、深圳新世纪、山西国投、浙江稠州银行、浙江广厦和广东宏远八支球队晋级第二阶段决赛。

决赛于9月12日在四川成都打响,9月12日-14日在龙泉中学体育馆举行小组赛,八支球队分为A、B两组,赛制为组内单循环。9月15日-17日在成都东安湖多功能馆举行交叉排位赛和总决赛,2023年全国U19青年篮球联赛总冠军随之诞生。

全国青少年U系列篮球联赛由中国篮球协会和深篮体育(北京)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由U14、U15、U17、U19、U21等系列比赛组成,承担着发展青少年篮球赛事体系、广泛激励青少年参与篮球运动、助力中国篮球运动长远发展的使命,为心怀梦想的篮球少年提供了高水平的竞技和交流平台,为国家队及国内高水平的职业联赛输送了大量优秀人才。

CBA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体坛加

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