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转会市场PK到亚冠赛场 浙江南征盼复制工体之作

王晓瑞09-18 09: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本周三(9月20日),浙江队将历史性地第二次出现在亚冠正赛。但客场面对泰超豪门武里南联队,比赛注定很不好踢。而且,对手阵中还有一位浙江队的老熟人,即前梅州客家队外援敦比亚。抽签结束之后,一位俱乐部负责人就向记者提及到他,“我们当然是非常了解敦比亚,但武里南联可不只是依靠他一人。”听得出来,从分组揭晓那一刻开始,浙江队就为小组赛首战做好充分准备。

XxjpseC007185_20230915_PEPFN0A001.jpg

浙江队是在16日晚上抵达泰国的,但第一站不是在武里南府,而是曼谷。由于武里南府距离曼谷大约400多公里,在经过深思熟虑之后,浙江队决定先在曼谷住上两晚,同时,预定18日的航班再飞往赛地。也正因此,球队17日下午的训练课是在曼谷进行。两天前,浙江队刚在工体以1比0击败北京国安,乔迪赛后认为,队员们在比赛中所体现出的决心值得称赞,特别是做客上座人数很高的工体,全队踢得一点也不保守。光是在上半场前25分钟,浙江队就完成了4次射门。

但要知道,浙江队在该场中超,因为对手有三名球员被抽调至杭州亚运会,只能同时派上三名外援,这也使得穆谢奎被迫在下半场出战。不过,这反而给予一些本土球员更好的表现机会。像莱昂纳多的那一粒进球,正是拜岳鑫的助攻所赐。对此,乔迪十分欣慰,“不管球队发生任何伤停,都可以有人顶上来,足球,就是讲究一个团队(作战)。”

话虽如此,中后卫卢卡斯在上周末联赛因伤提前离场,还是让乔迪有一些心烦。因为队中的另一名后卫孙正傲在间歇期遭遇伤病,球队此番出征北京,他根本都没有随队,自然铁定缺席本轮亚冠,而卢卡斯一旦休战,之于后防线的影响想必更大。好在乔迪已迎回国奥队主力中后卫刘浩帆,再加上金浩翔和王瑒,浙江队在这个位置上仍有很多人可用。

只是卢卡斯能否出战,将决定着浙江队此役的外援报名。上个月在亚冠资格赛对阵泰港时,钱杰给被雪藏,结果球队双后腰是由张佳琪和李提香联手,但假如卢卡斯最终确认不能参赛,钱杰给则很有可能重回首发,这也将是乔迪在未来两天着重思考的一个课题。

不过,对手武里南联阵中也有一些伤员。比如泰国两大国脚汶玛探和素帕差,上轮泰超,后者根本就没出场,汶玛探也只是踢了62分钟即被换下,两人出战前景存疑。此外,今年只有20岁的小将塔瓦差也在比赛中负伤。当然最麻烦的,还是石井正忠上调泰国国家队之后的问题。现在,武里南联开始主打防反,这与人们印象中的面貌稍有区别。而在前4轮的泰超,该队甚至一球未丢。

有趣的是,大约在两年前,武里南联和浙江队曾在转会市场有过一次正面交锋,当时双方是争夺弗兰克。武里南联那一次所开出的薪资条件,远比浙江队要高出很多。但在最终,后者选择登陆中国,那一次,浙江队也是凭借着在其他层面的吸引力,从武里南联手中抢下未来的队长。两年后,武里南联又从弗兰克的老东家,签下斯洛文尼亚国脚武基奇。不过,武基奇和弗兰克并未做过队友,前者新赛季迄今一直未出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