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得住哈兰德防不住高手如云,曼城5连胜独孤求败

刘川09-17 09:51 体坛+原创

西汉姆联 1比3 曼城(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英国记者 刘川

英超进行到第5轮,卫冕冠军曼城联赛的连胜独角戏仍然还在继续!他们周六在客场率先丢球的情况下,下半场连扳3球完成逆转,3比1击败西汉姆,以5战全胜的战绩继续在联赛领跑。

本场比赛曼城主帅瓜迪奥拉伤愈复出,蓝月亮主帅缺席期间,曼城在联赛的全胜纪录看似未受影响。不过他们在对阵谢菲联和富勒姆的2轮联赛中都一度让对手扳平了比分,而周六做客铁锤帮的伦敦体育场,瓜迪奥拉的球队更是首度在本赛季的联赛赛场尝到了比分落后的滋味。

1669678417-2048x2048.jpg

第36分钟,曹法尔在右路为沃德-普劳斯送出妙传,皮球绕过曼城的防守球员,清晰而精准地落在了后者的跑动路线上,英格兰球星随即头球破门,帮助铁锤帮1比0取得领先。西汉姆虽然将一球的领先优势保持到了中场休息,不过曼城在上半场结束前已经多次威胁主队球门,蓝月亮新援多库在左路的突破更是如入无人之境,不过哈兰德当天进入状态较晚,挪威前锋上半场结束前在远门柱附近接到了多库的妙传,但他的捅射被西汉姆防守球员在门线上完成解围。

在这种情况下,没有人会对多库下半场刚刚开场后的进球感到意外,这次他自己从左路一路带球杀入禁区,略作调整之后兜射球门右下方死角得手!西汉姆随后又顽强抵抗了整整30分钟,直到第76分钟才被贝尔纳多·席尔瓦的挑射反超比分。这记进球哈兰德亦有贡献:处在越位位置的挪威前锋这次地挡住了诱惑,在队友的挑射越过门将之后,仅仅目送皮球入网,并未实质参与进攻。

名宿西德维尔调侃说,这对一名前锋而言可并不简单,“哈兰德抵挡住了由自己完成射门的诱惑,在本场比赛数度错失进球良机的情况下,要抵挡这种捅射空门的诱惑可并不容易,但他当时应该知道自己很可能已经处在越位的位置上,因此只是站在原地。本场西汉姆防线的注意力全都在他身上,他们竭尽全力想切断他和队友之间的联系,这反而给了像福登、多库和贝尔纳多·席尔瓦更多的空间,因此即便没有进球,哈兰德本场比赛也不应该有什么遗憾。”

1684781145-612x612.jpg

不过哈兰德还是在第86分钟打入锁定胜局的一球,帮助球队3比1完成逆转。看到西汉姆本场拿分的希望在最后时刻化为泡影,BBC的现场解说克里斯·拉彻姆也颇为不忍,“你如果只看赛后集锦的话,会觉得曼城又程式化地赢下了一场联赛,但事实上西汉姆在90分钟内的表现非常出色,他们一度领先瓜迪奥拉的这支三冠王球队,且上半场在防守端做得相当出色,尤其是守门员阿雷奥拉,你即便在英超也不常看到有守门员在不到10秒钟的时间里连续做出3次漂亮的扑救,而阿雷奥拉和他的队友在8秒钟的时间里完成了3次扑救和2次封堵,他们最终以1比3的比分败下阵来的确有些运气不佳!”

而曼城主帅瓜迪奥拉对于自己康复后的球队首战表现感到满意:“我们下半场踢得更有效率,也更有耐心。不过即便是上半场比分落后的时候,我觉得我们仍然踢得不错,尤其考虑到这是国际比赛日后的首场比赛,因此我觉得这是一场意义重大的比赛。你问我是否怀念前两轮作壁上观的感觉?我当然更想呆在这里(比赛现场),而不是去做手术,这是理所当然的事情!”

1669238324-612x612.jpg

瓜迪奥拉还特别表扬了为球队扳平比分的新援多库,这也是比利时边锋代表曼城俱乐部打进的首个进球。瓜迪奥拉表示多库并不是那种只知道闷头带球的“愣头青”式边锋,而是兼具速度、技术和阅读比赛能力的好手:“多库之前的第一场比赛表现的还有些害羞腼腆,但今天他踢了一场让人难以置信的比赛。他是一位名副其实的边路好手,不仅精于盘带,而且在一对一的时候还有过人突破的能力。不仅如此,他阅读比赛的能力更是一流,知道如何恰到好处地为队友送出传球。我对他今天的比赛表现甚感开心!”

多库本人则谦逊表示,自己只是忠实地执行了教练的战术部署,“主教练曾叮嘱过我,要在比赛中尽可能多的吸引对方球员,好给队友制造更多的空间。这在今天的比赛中非常奏效,我非常享受和曹法尔这样的对手在场上一对一单挑的感觉!主教练说我第一场比赛踢得有些腼腆,今天则没这方面的问题,我觉得他总结得很好,我今天在场上只是不再像之前那样害羞了!”

669107146-612x612.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