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亚中锋储备太豪华了吧?来德国队全是主力!

奎托斯09-16 10:1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今晨德甲法甲2场焦点战,拜仁和巴黎圣日耳曼都没能战胜纸面实力弱于自己的对手,其中一个共同原因就是对方有个骁勇善战的尼日利亚中锋。

尼斯的24岁球员莫菲独造3球(2球1助),率领球队客场3比2掀翻巴黎,展现出强悍的单兵能力,他本季5场法甲已贡献3球2助攻。而勒沃库森的博尼费斯虽未直接参与进球,但对拜仁防线形成极大压力,曾有单刀破门被判越位,还曾一条龙过人可惜射门未果(全场6次尝试过人,3次成功),他本季4场德甲已献4球2助攻,当选德甲8月最佳球员。

2afbe3d0-089e-493e-abaf-c95736dd63a5.png

这两名球员都是俱乐部今夏购入的。莫菲上赛季冬窗从洛里昂租借加盟尼斯,今夏被以2250万欧元买断。博尼费斯则是今夏以2050万欧元从圣吉勒斯联加盟药厂,是主帅阿隆索本赛季得到的多名强援之一。

当下,尼日利亚最知名的中锋当属那不勒斯的24岁猛将奥西门,其“德转”估价高达1.2亿欧元,正因价格太高而难以转投咖位更高的豪门。不难发现,尼日利亚的中锋储备相当雄厚。德国人看到博尼费斯在德甲盘带出色、速度飞快、空战强力、跑位聪明还勤勉付出的全能表现,难免联想到德国队中锋乏人的现状。日前,便有知名记者感叹:尼日利亚至少有5个中锋,到了德国队就是主力!

最近一期的尼日利亚队名单中,包含5个可归类为中锋的球员。除了奥西门和博尼费斯(现“德转”估价仅1200万欧元,但料将很快大幅向上修正),还有诺丁汉森林的阿沃尼伊(26岁,估值2500万)、莱斯特城的伊希纳乔(26岁,1800万),以及根特的奥尔班(21岁,2000万),莫菲不在本期名单,但2021年以来为雄鹰10次出场,有3球斩获。

这些球员中,除了伊希纳乔已随莱斯特城降入英冠且本季尚未开和,其他人都势头看好。阿沃尼伊不久前刚完成了连续7场英超破门的壮举,上季尾声和本季初期已接连攻破过切尔西、阿森纳、阿森纳(对,2场)和曼联的城池,最近一场对切尔西虽未进球,但以一记恰到好处的直塞助攻埃兰加破门,助球队在斯坦福桥1比0爆冷凯旋。他能做标靶中锋,撞翻对方中卫,还善于游弋到边路制造杀机。还有奥尔班,他在根特有着接近场均1球(31场26球)的效率,在欧协杯有过3分25秒戴帽的神迹,创欧战最快帽子戏法纪录,小伙子射门脚头硬,善于瞄准下角死角,还是逼抢高手,符合现代要求,登陆主流联赛应该只是时间问题。

此外,出身于阿森纳青训、曾为英格兰多级国青出场的阿克蓬由于父母都是尼日利亚人,早已表态将为尼日利亚队效力,但至今尚无出场记录。上赛季,他为米德尔斯堡在40场英冠攻入28球,拿下金靴的同时还当选英冠赛季最佳球员,今夏已加盟阿贾克斯,27岁的他如能保持势头,报国可期。

黑人中锋的优势显而易见。天生的身体素质意味着他们普遍强壮而快速,欧洲成熟的青训培养体系又带给他们过硬的技术以及团队意识,一旦再把射门练好点,就是恐怖杀器。

其实,何止中锋,从今夏转会市场就不难发现,黑人球员愈发成为足坛主角,切尔西差一点就解锁了批量引援清一色黑人的成就。以往,一些人的刻板印象是黑人球员身体素质强悍,适合做一些强调对抗或速度的工种,但现在,场上11个位置已到处都是黑人高手,连门将位置都已有越来越多黝黑的皮肤。各路黑珍珠保持天赐优势的同时,用脑踢球也在不断提高,必将带给球迷更加高级的足球享受。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