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赛季首秀遭罗伯逊逆转 止步上海大师赛16强

刘七七09-14 11:3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刘七七

9月13日,2023斯诺克上海大师赛展开了16进8轮次的争夺。在备受关注的一场焦点战中,中国选手丁俊晖与澳大利亚名将罗伯逊缠斗至决胜局,最终5比6遗憾止步无缘与范争一会师八强。

XxjpseC007040_20230912_PEPFN0A001.jpg

今年是斯诺克上海大师赛时隔三年后重新举办,丁俊晖把这一站作为新赛季的起点,也是他时隔147天后重登职业赛场的首秀。“中国龙”上赛季的最后一场比赛发生在世锦赛,他6比10不敌伊朗名将瓦菲,止步首轮。重新开启竞技模式的丁俊晖在首轮6比2赢得与小将斯佳辉的“中国德比”,尽管比分看起来相对轻松,但丁俊晖的表现还不够完美。

赛后丁俊晖坦言在中场休息后双方都出现了一些专注度不够的情况,“打丢了一些基本球,走位也不到位。进攻端还好,主要是走位没有到位。所以没有形成连续得分,一直断断续续的。在这种情况下更不容易集中精神,这时候就比较考验谁的经验更丰富一点。”

比赛进程中,丁俊晖还是打出了三杆50+这样的表现。丁俊晖评价自己:“按照赛季初的表现来说这样的手感还算可以,但肯定是达不到(高水平对抗)要求的。还是慢慢找感觉,我会在接下来的赛季参加几乎所有比赛,所以现在我不想给自己太大压力,一站一站地去适应,”

不过面对经验更丰富、实力更强大的罗伯逊,丁俊晖的适应速度显然还不够快。他在1比3落后的情况下,连下四局,5比3率先拿到赛点。然而却被罗伯逊连续两杆70+拖入决胜局。在最后的防守大战中,丁俊晖连做五杆斯诺克依然没能扭转局势,遭对手逆转。

整场比赛丁俊晖打出了一杆破百和四杆50+,进攻端火力依然在线,但正如他在首轮后的自我评价,比赛状态的连续性仍有待提高。此前丁俊晖没有参加冠军联赛和欧洲大师赛热身,一贯的“慢热”属性也从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赛季首秀的表现。他在接受采访时说道:“运动员应该长期保持比赛状态。很多球员会拿冠军联赛和欧洲大师赛找回比赛节奏,我由于自己的安排没有参加这两个比赛,还因为排名的原因一些资格赛延期到正赛进行。所以这是我本赛季第一次高水平对抗,对于我来说非常的艰难,因为很有没打,其实也有一定压力,也会紧张。”

结束上海大师赛的征程后,丁俊晖将返回英国备战接下来的英国公开赛,迎来赛季排名赛首秀。上赛季丁俊晖在英锦赛杀入了决赛,在巡回锦标赛打入了四强,还赢下了一个邀请赛——六红球锦标赛的冠军。但在大部分的排名赛中,丁俊晖的成绩都尴尬地止步于首轮或次轮。展望这个赛季,丁俊晖表示希望可以至少拿到一个排名赛的冠军。“不管哪一站都好,算是给自己的一个鼓励,也是给未来职业生涯一种信心的提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