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川领衔中国男排亚运阵容 主场能否迎来成绩反弹

山支09-13 17:0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山支

北京时间9月12日,中国排协官方公布了中国男排征战杭州第19届亚运会的12人名单。在这份大名单中,江川继续担任队长,张景胤、俞元泰、于垚辰等主力队员均出现在了大名单中。自9月19日起,中国男排就将本土作战,与其余18支亚洲球队展开争夺,并向亚运奖牌发起冲击。

image.png

从这份大名单的整体阵容来看,几乎已经可以说是现阶段中国男排的最强阵容。从主攻线来看,教练组选择派出四名主攻出征杭州,分别是核心主力张景胤、俞元泰以及王滨和翟德军。首先,从中国男排这一年征战国际赛事的表现来看,张景胤毫无疑问是队中的进攻核心,俞元泰也在攻防两端较为平衡,两人在主攻线的组合相对稳固。而替补这边,王滨在发球环节有着一定的优势,并且在亚锦赛上也有不错的发挥。另一名替补主攻则是来自上海男排的老将戴卿尧,他也是球队中经验最为丰富的队员。虽然此次是以主攻身份入选大名单,但他也能够兼顾接应,必要时可以成为江川的另一位替补候选。

副攻位置上,只带三名队员前往杭州稍显意外,三人能否在网口形成坚固的防线还有待考量从阵容上看,李咏臻和彭世坤是中国男排目前副攻线上的绝对首发,也是目前中国男排的固定阵容,两人在进攻和拦网两个环节算得上是队内最稳定也是最有经验的队员。另一名副攻王东宸则是在第三副攻的争夺中脱颖而出,他能否在关键时刻顶住压力起到改变场上节奏的作用,也是中国男排在亚运赛场上的一个关键因素。

接应这边,江川的复出值得关注,这是他在康复训练后首次入选大名单,能以什么样的状态带领球队迎接挑战,是广大球迷最关心的问题。此前,江川无疑是中国男排实力最强、同样也是最为稳定的队员之一,但受到伤病的影响他的状态大大下滑。此番复出,也是中国男排在阵容上最大的变化,他的状态很大程度上也决定了队伍在亚运的表现。

自由人和二传位置则是没有太大的变化,王鹤斌、于垚辰和曲宗帅也是目前中国男排在这两个位置上用的最多的球员。二传这边,王鹤斌在世联赛上是队伍的主打二传,与核心阵容配合较多,而于垚辰作为老队员则是经验相对丰富,两人可以说是双保险组合。自由人这边,曲宗帅的压力会相对较大,毕竟这次没有老将杨一鸣压阵,他需要承担更多。

作为东道主,中国男排本届亚运会的目标无疑是冲击冠军,在家门口登上最高领奖台,而我们的主要对手就是日本男排和伊朗男排两支亚洲强队。但值得一提的是,日本男排此次将派出二线阵容出征亚运,整体实力较一队大打折扣。但卫冕冠军伊朗男排则是实力非常强劲,并且近年来中国男排从未在对阵他们时有过胜绩。

回顾上届亚运,中国男排在雅加达败给了巴基斯坦男排,最终仅仅以第9名收官,可谓是创造了最差战绩。而今年回到主场,重整阵容的中国男排是否能够成功登上领奖台,值得期待。根据赛程赛制,中国男排将在北京时间9月20日晚19时迎来亚运首秀,对手为吉尔吉斯斯坦,而后还将对阵小组另一个对手哈萨克斯坦。由于这两支球队的实力较弱,中国男排想要拿下两连胜难度不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