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马尔低迷 巴西队1比0绝杀秘鲁 艰难重回榜首

小中09-13 13:43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9月8日世预赛首轮,巴西队主场5比1大胜玻利维亚队,内马尔射失点球。但随后他梅开二度,79球超越贝利77球,成为桑巴军团史上头号射手。可9月12日客场打秘鲁,内马尔表现低迷,传球失误频频。第90分钟,他主罚角球,助攻马尔基尼奥斯头球破门。在此前结束的比赛中,阿根廷队客场3比0击败玻利维亚队,两战两胜一度领跑积分榜。1比0击败秘鲁,巴西队与阿根廷队同是两战两胜,但以1个净胜球的优势排在积分榜榜首。

1694583384419070213.jpg

马尔基尼奥斯进球后,巴西队球员庆祝。

世预赛历史上,巴西队从没输给过秘鲁队,成绩是9胜、4平。但9月12日一战,巴西队却打得异常艰难。上半场,巴西队局面占优,可比赛打得很沉闷。上半场,VAR两次介入,巴西队的两个进球因越位被吹无效。秘鲁队0射正,巴西队也只有内马尔第45分钟的射门射在门框范围以内。

第15分钟,卡塞米罗中圈处长传,插上的内马尔禁区左侧凌空垫给门前的理查利松。巴西队9号脚底下拌蒜没拿住球,皮球滚到他身后。拉菲尼亚拍马赶到,一脚劲射破门。但由于内马尔越位在先,那个进球被判无效。VAR介入,用时1分钟46秒。

第22分钟,拉斐尼亚右路传中,没赶上步点,禁区内跃起的理查利松在空中身体失去平衡,将球顶出底线。第29分钟,布鲁诺·吉马良斯右路45度角传中,理查利松前点前插,将球顶进对方网窝,但他有越位嫌疑。

南美视频裁判水平太差,在电视画面上画了很多条横线和竖线,经过两次核实,花了6分钟42秒才确认理查利松越位在先进球无效。巴西队本来起势了,但长达约7分钟的VAR核实让巴西队的状态冷了下来。

1694583445130082009.png

理查利松的越位在毫厘之间。

第45分钟,罗德里戈右路直塞,内马尔禁区内斜射,球被秘鲁队门将扑出。刨除巴西队两次因越位被吹无效的射门,那是整个上半场两队唯一一次射正的射门。上半场伤停补时7分钟,但不足以补足两次VAR介入耽误的时间。

上半场0比0,下半场开始后,主场作战的秘鲁队状态回勇。在对方的压迫之下,巴西队传球失误频频。内马尔传球失误尤其多,下半场有个时段他甚至连续5次传球失误。还有一次,他在边线处接队友传球也没拿住,让皮球出了底线。不仅传球成功率极低,内马尔也没有过人,过不了人。

巴西TNT Sports电视台解说指出,对秘鲁队一战才是内马尔2月19日受伤后打的第三场正式比赛,是他本赛季打的第二场比赛,加盟利雅得新月,他还没上过场,沙特联赛水平不如欧洲五大联赛,比赛数量也少于五大联赛,内马尔到沙特后,比赛会打得更少,比赛水平又低,他的水平和状态会出现下滑,但不管怎样,只要他不受伤,巴西队主教练费尔南多·迪尼斯还是会征召他。

第61分钟,秘鲁队沿边路快速反击,布鲁诺·吉马良斯犯规吃黄牌。上半场,他和卡塞米罗两位后腰,是巴西队中仅有的亮点。不过,下半场秘鲁队势头上来之后,两位桑巴后腰也表现欠佳。场上都很难见到队长“胖虎”的影子,不少观看TNT Sports巴西电视台网上直播的巴西球迷高呼换卡塞米罗。

世预赛首战巴西队5比1大胜玻利维亚队,巴西舆论甚至说,如果执教巴西队成绩出色,费尔南多·迪尼斯可以一直干下去,意大利名帅安切洛蒂就不用来了。对秘鲁,巴西队踢得糟糕,巴西网民又高呼:费尔南多·迪尼斯换汤不换药,用的几乎是蒂特时代的原班人马,他以控球、短传和进攻足球为标志的“迪尼斯主义”也不过尔尔,安切洛蒂还是马上来吧!

巴西队表现糟糕,费尔南多·迪尼斯却迟迟不换人,他的反应缓慢也备受诟病。反观秘鲁队,第46分钟就早早换人,第68分钟和第78分钟又换了两人。第64分钟,巴西队才第一换人,费尔南多·迪尼斯用加布里埃尔·热苏斯换下理查利松。

两场世预赛,理查利松都表现不佳,交了白卷。“鸽子”下场后,内马尔被顶到最前面,打起了假9号,热苏斯则游弋在他身后。那是内马尔原本的位置。第72分钟,拉菲尼亚禁区前沿射门被扑出,那是巴西队第2次射正的射门。

用热苏斯换下理查利松,巴西电视台解说员和球迷都不理解。按理说,替补前锋应该是马特乌斯·库尼亚,理查利松下,应该库尼亚上。最初的征召名单上,热苏斯本榜上无名。9月4日,安东尼因家暴指控被剔出巴西队,热苏斯才获得征召,因此他是最后一个到巴西队报到的球员。巴西解说和球迷指出,就算是换人,也应该换上马丁内利,因为巴西队场上球员没有突破,没有个人发挥。

第85分钟,场上比分依旧是0比0,费尔南多·迪尼斯才一口气换下3人。拉菲尼亚、布鲁诺·吉马良斯和达尼洛下场,马丁内利、乔林顿和万德松上阵。

卡塔尔世界杯上,巴西队边后卫成了最大问题。巴西队1/4决赛遭淘汰,也就输在边后卫位置。费尔南多·迪尼斯时代,雷南·洛迪和达尼洛受到重用。对玻利维亚一战,巴西队名为4后卫,实际上打的是3后卫,左后卫雷南·洛迪更像是左边锋。对秘鲁一战,洛迪表现一般,助攻上没亮点。达尼洛的表现更是受到批评,巴西球迷说他不是巴西队球员,意即他的水平达不到巴西队的标准。万德松2001年6月21日出生,现年22岁,他出道于格雷米奥,现效力法甲摩纳哥。

按理说,比赛还剩下5分钟,费尔南多·迪尼斯才大规模换人,尽管一口气换上3人,但也可能为时已晚,起不了作用,解决不了问题。可换上的人中有马丁内利,球迷们千呼万唤始出来的马丁内利。2001年6月18日出生,也是22岁,马丁内利上场后表现令人眼前一亮,他给巴西队带来进球和胜利。

第86分钟,登场后第一次触球,接内马尔直塞,马丁内利底线处一个漂亮的摆脱后传中。门前的热苏斯头顶蹭了一下,将球顶出底线。后点的罗德里戈也前插冲顶,但没碰到皮球。第89分钟,马丁内利再度左路传中,但球被秘鲁后卫挡出底线。第90分钟,内马尔主罚角球,马尔基尼奥斯前点一蹭,球进了!

1694583560975081202.jpeg

助攻马尔基尼奥斯破门,内马尔很高兴。

尽管1球小胜秘鲁队,但巴西队此战赢得实在太艰难。内马尔状态不佳,令人担忧。毕竟以他的名气和实力,在费尔南多·迪尼斯的巴西队,他仍是扛把子,巴西队依旧依赖他。他踢得不好,巴西队受影响严重。而惮于他的实力、名气和过往,费尔南多·迪尼斯又不敢不用他,不敢换他下场。另一方面,执教生涯,费尔南多·迪尼斯并未取得过骄人的成绩和冠军,他更多地是因为所执教球队踢法漂亮才入主巴西队。他的执教水平如何,他能不能玩转巴西队,还有待观望。

1694583667323012110.jpeg

蒂亚戈·席尔瓦老去,马尔基尼奥斯成巴西队后防定海神针。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周报巴葡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