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对手】泰国点球负伊拉克 黎巴嫩一球小胜印度

马德兴09-12 11:2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第49届泰王杯于9月10日在泰国清迈落下帷幕,作为中国男足国家队在未来世预赛、亚洲杯中的对手,东道主泰国队以及黎巴嫩队参加了这届赛事。结果,泰国队在决赛中点球不敌伊拉克队;而黎巴嫩队则以一球小胜印度队。

泰国队是国足在2026年世预赛亚洲区36强赛小组赛中的第一个对手,他们在半决赛中以2比1战胜了黎巴嫩队。在与伊拉克队的决赛中,泰国队以433的进攻阵型出战,伊拉克队选择了防守为主的策略。比赛开始之后,泰国队占据了场上的主动,但伊拉克队在第6分钟就由侯塞因利用反击机会,近距离射门率先打破场上僵局。

微信图片_20230912110437.jpg

丢球后的泰国队攻势更猛,尤其是右后卫12号尼古拉斯·米克尔森异常活跃。第38分钟,米克尔森从右肋前插,接队友左侧的传中后鱼跃冲顶将比分追平。在第67分钟,伊拉克队又在反击中由阿特旺再下一城取得领先。不甘落后的泰国队在大雨中继续进攻,第79分钟他们曾获得点球,但当家球星当达主罚被伊拉克队门将扑出。泰国队的进攻在第83分钟有了成果,效力于日本札幌冈萨多的素帕触·讪差传中,杀入到禁区内的博丁·帕拉再次利用头球扳平比分。

双方在90分钟内以2比2言和,根据竞赛规程直接进入点球大战。泰国队第四位出场的球员罚丢,而伊拉克队五罚全中,最终以点球5比4、总分7比6战胜了泰国队,获得本届泰王杯冠军。

微信图片_20230912110422.jpg

在这之前进行的三、四名决赛中,黎巴嫩队和印度队在今年3个月内进行第四次交锋。在6月份于印度进行的洲际杯四国赛上,黎巴嫩队在循环赛中战平印度队,决赛输给对手;随后在南亚锦标赛的半决赛中,黎巴嫩队再次负于印度队。但这次在泰王杯上,黎巴嫩队总算是取得了胜利。第77分钟,黎巴嫩队右侧开出角球,后点球员头球冲顶被印度队门将挡出,马迪·塞因转身后倒勾将球打入。凭借此球,黎巴嫩队获得第三名,也是双方最近4次交锋中首次取胜。在未来的亚洲杯小组赛中,黎巴嫩队将是中国队的第二个小组对手。

微信图片_20230912110351.jpg

至此,本届泰王杯赛结束。而印度国家队中将有超过一半的球员将转战杭州,准备出战杭州亚运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