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胜3负 莱万波兰悬了 费尔南多·桑托斯却不辞职!

小中09-11 20:38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去年12月15日离开葡萄牙队帅位,今年1月23日,费尔南多·桑托斯被官宣为波兰队主教练。2014年9月23日入主五盾军团,执教8年多,桑托斯战绩斐然。他率队夺得2016年欧洲杯,那是葡萄牙队首个大赛冠军。可在波兰队任上,“工程师”却没能续写辉煌。

截至目前,半年多时间,率领波兰队打了6场比赛,桑托斯的战绩是3胜3负,进7球,失8球。而在欧洲杯预选赛,波兰队成绩更差,2胜3负,进6球,失8球。波兰队客场战绩差得不能再差,3战尽墨。客场输捷克还说得过去,连摩尔多瓦和阿尔巴尼亚也敢输。

1694435623527088977.jpg

2胜3负,桑托斯也很郁闷。

9月10日,2024年欧洲杯E组第6轮,波兰队客场0比2完败给阿尔巴尼亚。5场战罢,阿尔巴尼亚3胜1平1负积10分小组领跑。少赛一轮,捷克2胜2平积8分排第二。因净胜球劣势,摩尔多瓦5战2胜2平1负积8分排第三。波兰5战2胜3负积6分,只排在第四。小组中5队,波兰竟然只排在法罗群岛之前。5战1平4负,法罗群岛只拿到1分。5战下来,法罗群岛进2球,失10球。波兰失8球,是E组失球第二多的球队。

9月7日,阿尔巴尼亚客场1比1战平捷克。10月12日,阿尔巴尼亚将主场迎战捷克。那一战会是E组最重要的比赛,可能决定小组头名归属。

本届欧预赛,波兰还剩下3场比赛,10月12日客场对法罗群岛,10月15日主场打摩尔多瓦,11月17日主场打捷克。

但问题是波兰11月17日就打完全部8场比赛。11月20日最后一轮,阿尔巴尼亚主场对法罗群岛,捷克主场对摩尔多瓦。波兰的命运将不掌握在自己手里,而是掌握在其他4支球队的手里。

客场0比2输给阿尔巴尼亚,对桑托斯的批评声排山倒海。波兰队头号球星和队长莱万也很郁闷,他没指名道姓,但他对桑托斯的执教也不满意。

莱万说:“甚至都很难解释。再说了,在这场比赛之后,我们也没法解释。我们得向球迷道歉,我个人感觉自己应为此负责。我觉得我们得开始一个新的篇章。要想在隧道的尽头看到光亮,得有巨大的变化。”

1694435656300017496.png

莱万呼吁巨大变化。

波兰门将什琴斯尼则说:“我感觉失望,感觉非常耻辱。在场上所发生的一切之后,眼前我还没有良好的展望。不能批评球员们不努力,不能批评球员们在训练中不刻苦。但在场上,在比赛中,一切都显得非常糟糕。”

尽管球队战绩不佳,赛后新闻会上,桑托斯嘴还挺硬,他说他不会辞职。“我辞职?我今天不会辞,明天也不会。不要再问我是否辞职了,因为我不会辞。这得问足协主席,如果主席不想要我做教练了,他找我谈,我们得找到一个解决方案。我一直是解决方案。没必要再提这个问题了,因为我不会辞职。”

在葡萄牙国内,媒体没有公开反应。不过有葡萄牙球迷说,在波兰的糟糕成绩表明,执教葡萄牙队期间,是球员们的水平赢得了比赛,而不是因为桑托斯水平有多高。

1694435683926079176.jpg

带得动葡萄牙队,却带不动波兰队,是桑托斯执教水平不行吗?

也有葡萄牙球迷指出,2016年欧洲杯预选赛,阿尔巴尼亚跟葡萄牙队分在一组,首轮比赛,阿尔巴尼亚客场1比0赢了葡萄牙,导致保罗·本托被炒鱿鱼,阿尔巴尼亚最后以小组第二出线,参加了2016年欧洲杯,因此别再说阿尔巴尼亚是弱旅,本届欧预赛,E组还有老牌强队捷克,摩尔多瓦也不示弱,因此波兰所在的小组很难打。

还有葡萄牙球迷评论道,桑托斯保守的打法不符合潮流,不能充分发挥波兰球员的特点;桑托斯太过严肃,在国外,人们不了解他,会把他的严肃当成不好相处,因此他在国外不招人喜欢;桑托斯68岁了,岁数不小了,不如辞去波兰队主教练一职,就此退休。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周报巴葡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