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熙明:直说了吧,意大利现在真踢不动欧洲三流

梁熙明09-10 07:4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熙明

在意大利战平北马其顿的同一天,中国国足打平马来西亚、国奥险胜印度,赛后解说长叹:马来西亚印度这些球队,过去是中国队拿来练兵的,但现在是真的踢不动了。

意大利战北马就是一回事,过去被视为随意拿捏的欧洲三流,现在是真的踢不动了。欧洲三流并非轻视,而是事实——北马现处于欧国联丙级,那不是三流是什么?

1670447766-612x612.jpg

这个与新帅斯帕莱蒂的“技战术”无关,他刚上任23天,其中真正跟球队一块训练也就这几天,哪有这当口就要求“技战术”的?

而且从内容与精气神看,战平北马,意大利一点不冤,表面上“占优”,其实也就是一点控球时间,射门、射正、机会数、角球数,意大利都没什么好说的,这种情况谁还会有那么大脸自称“憾平”?

事实就是这根本不是因为迪马尔科的官腔,哎呀进球后我们放松了,或者托纳利的官腔,哎呀我们没踢出真正的意大利,这就是很紧张、一点不敢放松之下的真正意大利。

1694302390932.jpg

与中国队一样,究其根源,就是意大利球员个人能力素质在急剧下降,降到已经不比对面高多少的地步。你在场上一点看不出来托纳利、巴雷拉是鹤立鸡群的“球星”,意大利的3张黄牌全是70分钟之后,说明进球以后意大利已经没有再奢望什么,知道也不太可能再有什么,于是开始退保,防守动作尺度加大了,而恰恰是换上来的扎尼奥洛,理论上的又一颗“小星”,犯规领黄,造就对手精彩任意球。

再说,就这一脚任意球,场上一众意大利球员,谁个踢得出来?

F5nL2FLWUAAfIVy.jpeg

意大利近年战绩急剧滑坡,是大环境日趋恶劣,整体衰败,球员水平越来越低下的直接恶果,纵有杰出教练靠个人才智苦苦维持,甚至偶尔创造神迹,但终究大势不可逆。

笔者在斯帕莱蒂上任时说过,斯帕莱蒂在那不勒斯的“美丽足球夺冠”,是靠琼托利给他输送超级中锋、超级边锋、超级中卫,起决定作用的奥西门、克瓦拉茨赫利亚、金玟哉,没一个是意大利人,夺冠团队中勉强有点作用的拉斯帕多里,也只是一个小配角而已。这场斯帕莱蒂也没打算重用,他是第89分钟,意大利被扳平后马上进入补时、开始发急之下才换上来强攻,聊尽人事的。

乌克兰战平英格兰,对意大利是个噩耗。乌克兰在几乎肯定小组第一的英格兰身上拿分了,而意大利在北马身上丢分了,现在意大利已经被逼上了绝路,一定要在4天后的米兰,主场拿下乌克兰,否则,几乎可以提前说前二没戏了。

1694302228637.jpg

当然,曼奇尼欧国联前四的成绩,给意大利留了道后门,就算小组第三,还有附加赛生机。但谁都知道,一旦跌进附加赛,那是什么情形都可能发生,而且对意大利一定凶多吉少,因为到时候他们肯定会各种祈祷,这个是克星,那个是苦手,千万别抽到......而且别忘了,上两次意大利跌进附加赛,2018、2022世预赛,意大利全挂了,而且最近的一次恰恰就是挂给北马。

人总是不见棺材不落泪的,2018世界杯预选赛,意大利与西班牙同组,当时抽完后意大利国内一片祥和,无人预感大祸即将临头。果然到头来,小组根本不是西班牙对手,跌进附加赛各种忐忑,最终还是挂了。

如果意大利上下没有对乌克兰就是死战的决心,那么,看客们真的要做好意大利连欧洲杯预选赛都挂的思想准备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熙明

体坛周报意甲主笔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