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爆纪录!德国击败美国堪称FIBA历史最佳一战?

柴夫09-09 12:3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美国vs德国:国际篮联历史上的最佳比赛?”

这是FIBA官网的文章标题,看过昨晚的那场男篮世界杯半决赛,不少人都会发出类似的感叹。德国男篮113比111险胜美国,终结了对手重返世界杯决赛的美梦。这场比赛的对抗之激烈、比赛水准之高,令全世界篮球迷大呼过瘾。

“我们击败了这个世界最棒的球队之一,好一场苦战。”德国男篮内线蒂曼说道,“充满乐趣的比赛,这就是你梦寐以求的对决。你渴望的就是这个,你想在大舞台上打出表现,没有什么比这一场更重要了。”

image.jpg

只看比分,你很容易将这场比赛定义成对攻大战,但实际上两队都在防守端足够卖力,只不过双方都拿出了更好的进攻。德国队投出了58%的运动战命中率,只有10次失误。在美国男篮努力升级对抗强度的下半场,他们只失误了4次。美国男篮毫不示弱,他们也有58%的命中率,爱德华兹和里夫斯同砍20+

在两队的极致对拼之下,一连串纪录被打破。

·男篮淘汰赛阶段第一次两支球队同时单场得分破百。

·美国男篮遭遇世界杯单场最大失分:113分。

·德国男篮创造世界杯半决赛单场最高分:113分。

·两队上半场合计119分,男篮世界杯半决赛半场最高分。

·男篮世界杯半决赛首次上半场两队都砍50+。

·224分是1994年以来男篮世界杯单场最高得分,当时美国对抗俄罗斯的比赛两队合计228分(美国137比91俄罗斯)。

·上半场119分是2002年以来男篮世界杯上半场最高分,2002年新西兰和德国在铜牌战中上半场合计122分。

从各个角度来看,这都堪称国际篮坛的经典战役,人们会一直把它和2008年、2012年两届奥运会的男篮决赛放在一起对比。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