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马尔罗德里戈各进2球 巴西队5比1大胜玻利维亚

小中09-09 11:42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世预赛首战,费尔南多·迪尼斯执教首战,卡塔尔世界杯后,内马尔首次为巴西队出场,2月19日受伤后,内马尔第一次打正式比赛。9月8日,2026年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首轮,内马尔和罗德里戈均梅开二度,内马尔还射失点球并染黄,拉菲尼亚也进球,巴西队主场5比1击败玻利维亚队,取得开门红。125战79球,内马尔超过91战77球的球王贝利,成为巴西队历史上头号射手。

1694230730877025338.png

打进个人国家队第78球,超越球王贝利之后,内马尔高高跃起,挥动右拳,以贝利招牌式庆功动作致敬球王。

对玻利维亚,迪尼斯埃德森镇守龙门。后卫线上是达尼洛、马尔基尼奥斯、加布里埃尔·马加良斯和雷南·洛迪,中场是卡塞米罗和布鲁诺·吉马朗斯,锋线上是拉菲尼亚、内马尔、罗德里戈和理查利松。

第14分钟,罗德里戈左路跟内马尔撞墙式配合。在禁区内得球后,皇马11号横传。铲断时,玻利维亚中卫阿德里安·胡西诺的胳膊碰到了皮球。回看VAR后,主裁判判罚点球。内马尔主罚,但他射得太正,力量又小,被玻利维亚门将比斯卡拉扑住。

第21分钟,前场拼抢时,内马尔对玻利维亚右后卫迭戈·梅迪纳犯规吃到黄牌。第24分钟,巴西队进球了。达尼洛前场直塞禁区,达菲尼亚禁区右侧射门被扑出。罗德里戈机警地插到门前补射,打进巴西队在本届世预赛第一球,也是巴西队费尔南多·迪尼斯时代首球。

第34分钟,拉菲尼亚右路得球,带球杀入禁区。晃过防守球员后,他左脚射门,皮球被扑住。第37分钟,拉菲尼亚传中,理查利松头球攻门,比斯卡拉神奇地单手将越来越少扑出。

第41分钟,内马尔前场带球。他一个加速,一路过掉4名玻利维亚球员,杀入小禁区。维斯卡拉出击,封堵住角度,内马尔的射门打在他身上。那个进球如果进了的话,将是一个世界波进球,可惜没进。

第47分钟,巴西队又进球了。巴西队反击,内马尔禁区前沿得球。他长传禁区右侧的拉菲尼亚。巴西队7号带球往里一抹,左脚劲射,皮球进了远角。在进门之前,皮球还打在对方后卫脚上。

第51分钟,内马尔长传,拉菲尼亚禁区内头球摆渡。理查利松停下皮球,还调整了一下,但右脚射门高出。第52分钟,巴西队快速反击,布鲁诺·吉马良斯直塞。罗德里戈左路快速插上,面对出击的玻利维亚门将劲射破门。不过,罗德里戈接球过程中,理查利松处于越位位置,似乎还有阻挡对方后卫之嫌。不过,回看VAR之后,主裁判判罗德里戈进球有效。

1694230824787097851.png

罗德里戈打进迪尼斯时代巴西队首球

第61分钟,内马尔终于进球了。左路一系列配合后,罗德里戈射门被扑出。右路的达尼洛得球后传中,罗德里戈过掉对方,但在身体接触之下倒地。内马尔后排插上,一脚暴射中的。那是内马尔国家队第78球,他甩开贝利,成为巴西队史上头号射手。

整场比赛,巴西队控球时间高达85%,而玻利维亚队只有15%。前75分钟,客场作战的玻利维亚竟然没有一脚射门。不过,第78分钟,玻利维亚进球了。当时,巴西队大举压上,几乎全都到了前场。玻利维亚断球打反击,替补上场的18号前锋维克托·阿布雷戈带球飞速前进,甩开马尔基尼奥斯和加布里埃尔·马加良斯,禁区前沿一脚暴射中的,将比分改写为1比4。

不过,下半场伤停补时第2分钟,内马尔又进球了。当时,拉菲尼亚带球杀入禁区,然后底线处传中。内马尔拍马赶到,罚球点处凌空端射,将比分改写成5比1。那个进球是内马尔在国家队的第79球,他已经超过贝利2球。

巴西队5比1大胜,最郁闷的是错失多次机会的9号前锋理查利松。第70分钟被马特乌斯·库尼亚换下,坐在替补席上,理查利松哭了。看到他哭了,巴西队替补席上的队友们过来安慰他。

对玻利维亚,罗德里戈表现出色。他不仅为巴西队首开纪录,还梅开二度,第61分钟还助攻内马尔打进超越球王贝利的进球。和内马尔一样,罗德里戈也出道于桑托斯。小时候,内马尔就是他的偶像。

赛后接受采访,罗德里戈也谈到了那次历史性的助攻。他说:“所有人都知道,内马尔是我的偶像。能够助攻他进球,使他成为巴西队史上头号射手,这会永远地留在我的记忆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周报巴葡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