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对手】泰国绝杀黎巴嫩 将与伊拉克争夺泰王杯

马德兴09-08 14:3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当中国男足国家队在准备明天与马来西亚队进行热身时,作为中国队的两个对手,泰国队和黎巴嫩队昨天(7日)在泰国清迈进行的第49届泰王杯赛半决赛中直接对决。结果,泰国队凭借着当家中锋当达在第85分钟的进球,以2比1绝杀了黎巴嫩队,闯入最后的冠亚军决赛,将在11日与伊拉克队争夺冠军。

1694154819325021248.jpg

泰国队2比1击败黎巴嫩

泰国队是今年11月份展开的2026年世预赛亚洲区36强赛小组赛首轮比赛中国队的对手,而黎巴嫩队则是明年1月份2023亚洲杯小组赛中的国足对手,两队直接交锋,自然格外让中国队以及中国球迷关注。本场比赛中,泰国队基本将可以征召的球员全部都召回,包括三名在海外效力的球员,不过,队伍集中之前,队内头号球星、队长松克拉辛因为在联赛中受伤,至少需要休战两到三周,因而不得不退出。主教练波尔金为此将以前曾在英超梯队效力、如今已经返回泰超、拥有血缘归化的本·戴维斯补充征召入队。

1694154858043024651.png

泰国队与黎巴嫩队进行泰王杯半决赛

不过,本场比赛中,泰国队最值得注意的变化是将以往惯用的四后卫阵型改为“352”。据称,这是日本籍技术顾问石井正忠第一次全面介入泰国国家队的工作之后向主教练波尔金提出的建议。其中,效力于丹麦奥登塞队、出生挪威的归化球员米克尔森从右后卫位置上被推到了右翼卫位置上。

而黎巴嫩队此番来到泰国的阵容相比6月份前往印度参加洲际杯四国赛以及南亚锦标赛时的阵容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调整了一半球员,特别是后防线几乎大变脸。此外,在6月份出战时几乎没有什么海外球员,但这一次总共召入了6名海外球员,特别是将在印尼、马来西亚、泰国等联赛中效力的球员均召回,这当然也是为了更好地适应泰国目前的天气情况。这其中,最引人注目的还是在墨西哥效力的归化球员丹尼尔·拉尤德(Daniel Lajud),这位父亲是黎巴嫩人的攻击型中场球员是最新一位归化球员。

本场比赛开始之后,双方你来我往、互有攻守,泰国队在上半时第30分钟时利用一次角球机会,米克尔森后点冲顶,曾击中对方球门门柱。而黎巴嫩队的7号队长马图克在6分钟之后一脚漂亮的弧线球,也是击中了泰国队的球门后门柱而弹出。不过,上半时伤停补时第2分钟,效力于泰港队的泰国队11号博丁·帕拉从左路带球突破后传中,结果黎巴嫩队15号中后卫吉哈德·阿尤布在解围时将球挡入自家大门中,令泰国队以1比0领先结束上半时。

易边后,黎巴嫩队进一步加强了进攻,而且双方的拼抢越发激烈。第57分钟时,黎巴嫩队队长马图克从左肋带球突入到底线,然后一个倒三角回传,后插上的22号前锋杰拉迪一脚推射,将比分追成1比1平。这之后,双方的进攻更为凶猛。至最后20分钟左右,天下起了大雨。相比而言,泰国队球员显然更适应这种雨中作战,并逐渐掌握了场上的优势。第85分钟时,泰国队右肋传中,10号当达头球冲顶,将比分改写为2比1!当达的这个进球,也弥补了上半时错失两次单刀机会的遗憾。

1694154881525039063.png

泰国中锋当达第85分钟进球绝杀黎巴嫩队

最终,泰国队以2比1击败了黎巴嫩队,杀入到决赛之中。而在这之前的另一场比赛中,印度队以2比2出人意料地在90分钟内逼平了伊拉克队。此番参加泰王杯赛的印度队虽然名义上是国家队,但实际上有一半的球员是即将出战杭州亚运会男足赛的球员,而且首发阵容中也有超过一半的球员是亚运队成员。也就是说,印度队其实是借助泰王杯赛在为杭州亚运会进行练兵。尽管队长切特里不在阵容之中,主要是留在家中为照顾妻子,因为妻子近期将为其生下第一个孩子。

1694154670423069212.jpg

曾在曼联队效力的伊拉克球员11号伊克巴尔最后时刻被红牌罚下

伊拉克队相比之下也是很重视这次比赛,先后召回了11名海外球员,包括上赛季曾在曼联队效力的齐达内·伊克巴尔。但令人意想不到的是,第16分钟时,印度队的亚运适龄球员20号瑙伦·马赫什在上半时第16分钟时就通过左肋的一次漂亮的配合,后插上接队友的直塞球后,直接抽射改写了场上的比分。而伊拉克队只是在第28分钟时利用点球将比分追平,当时伊拉克队员禁区外远射,球打在印度队后卫身上被判点球。易边后,印度队在第51分钟时一次右肋的带球突破后传中,但伊拉克队门将居然直接将球扑进自己的球门里,印度队以2比1再度领先。第78分钟时,执法裁判判罚印度队后卫拉倒伊拉克进攻球员,再一次吹罚点球,伊拉克队再一次将比分追平。90分钟内,双方以2比2言和。互射点球,印度队第一个出场的费尔南德斯主罚集中门柱弹出,而伊拉克队则五罚全中。最终,伊拉克队以5比4、总比分7比6击败印度队,闯入决赛。需要指出的是,伊拉克队的齐达内·伊克巴尔在终场前伤停补时阶段因为领到第二张黄牌而被罚下。

印度队与伊拉克队进行泰王杯另一场半决赛.jpg

1694154916384037241.jpg

印度队互射点球输给伊拉克队

根据赛程,泰国队将和伊拉克队在9月11日争夺冠军,黎巴嫩队则将和印度队在今年年内进行第四次交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