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静施罗德完胜急躁东契奇 德国5战全胜不可阻挡

李辉09-03 21:1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德国和斯洛文尼亚的强强对话原本被认为将非常激烈,但最终德国队100比71取得大胜,他们送给了斯洛文尼亚本届赛事的首场败仗,并成功拿到K小组第一。

事实上,这场比赛开始阶段,占据主动的还是东契奇带领的斯洛文尼亚队,东契奇面对施罗德、邦加的防守连续得分,德国队的进攻则频频受阻,首节结束时,德国以11比25落后对手14分之多,但趁着第二节初段东契奇在场下休息的时段,德国队开始追近比分,等到东契奇重新回到场上,他的个人竞技状态也迅速下滑,德国队在半场前实现了比分上的反超。下半场比赛,德国队的攻势丝毫没有减弱,相反斯洛文尼亚则始终没能找到稳定的进攻节奏,最终遭遇惨败,除去首节拿到的25分,拥有东契奇的斯洛文尼亚后三节加起来只有46分入账,显然这远远低于他们这届赛事的平均表现。

尽管全场比赛拿到23分6篮板6助攻的全面数据,但这场比赛的东契奇发挥无疑不够出色,甚至可以说是球队输球的罪人,在第二节重新回到场上后,东契奇就陷入了和裁判、对手甚至是自家教练的较劲中,他多次和对手发生不必要的身体和口角冲突,他和教练也多次在场边大声理论,显然作为领袖东契奇这样的表现也影响了全队的发挥。在这届赛事开始前,斯洛文尼亚也被时做事夺冠的热门球队之一,最大的原因就是他们拥有东契奇这样的超级巨星,他也是人们心中公认的这届赛事最好的球员,因此,如果东契奇陷入和自我的较劲无法打出完美表现,那么斯洛文尼亚整体的竞争力就会大大折扣。

image.jpg

不得不说,在核心球员的较量中,德国球星施罗德此役实现了对东契奇的完胜,全场比赛,施罗德登场仅仅25分钟,11投8中拿到24分10助攻,他的正负值更是高达+31,排在全场首位,在球队比分落后时,施罗德依靠自己的突破和外线投射帮助球队缩小分差,当球队将比分反超后,施罗德则频频给队友送出助攻,促使了德国队的多点开花。

成功获得小组第一闯入8强后,德国队无疑进一步展现争冠实力,要知道,他们在第一场比赛之后就没有球队核心小瓦格纳,但即便如此,这支德国队的进攻火力依旧令人胆寒,第二阶段的两场比赛,他们均拿到了100分,两场合计投中了35记三分,放眼整个世界杯赛场,德国队堪称拥有第一的火力,而他们的防守也有所被低估,对阵斯洛文尼亚这样的进攻强队,他们只让对手拿到71分,只让东契奇个人22投9中。

对于斯洛文尼亚而言,他们虽然也打入8强,但这样的起伏表现还是为他们的前景捏一把汗,无论8强对上拉脱维亚、加拿大还是西班牙,东契奇一旦继续情绪化表现,斯洛文尼亚都将凶多吉少。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