钻石联赛厦门站科尔曼9秒83夺冠 谢震业获得第八

曹骏晖09-03 00:0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曹骏晖

9月2日晚,2023年世界田联钻石联赛厦门站的男子百米飞人大战,2019年世锦赛冠军、美国名将科尔曼跑出了平赛季最好成绩的9秒83夺冠,中国选手谢震业则以10秒12获得了本次比赛的第8名。

1693669875889013057.jpg

图源:赛事组委会

本次钻石联赛厦门站的男子100米可谓众星云集,东京奥运会男子百米冠军雅各布斯、2019年世锦赛冠军科尔曼,2022年世锦赛冠军科尔利,以及2011年世锦赛冠军、牙买加老将布雷克,可以说除了今年的世锦赛三冠王莱尔斯缺席,男子100米最有竞争力的选手几乎都在厦门了。中国短跑名将谢震业也参加了本次比赛。

众星云集,但赛前的焦点,是科尔利和雅各布斯。

早在今年3月,科尔利与雅各布斯就在网上“亲切友好”地互喷垃圾话。当时雅各布斯在欧洲室内田径锦标赛上卫冕了男子60米的冠军,而科尔利在一档播客节目中矛头直指雅各布斯:“室内赛就是室内赛,真正的狗会到户外玩耍,而他(雅各布斯)显然不是。”

言下之意:真男人就该在室外赛一决高下。

雅各布斯则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一张自己在东京奥运会上击败科尔利的照片回击:“小狗吠叫时,狮子从不回头。”

科尔曼则在社交媒体上@了钻石联赛的官方账号:“让我跟他一对一单挑!”

这场单挑等了小半年,在今年的世锦赛上,两人爆冷在半决赛双双出局。二人互喷之后的首次正面交锋,就这样兜兜转转来到了钻石联赛厦门站。二人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并没有剑拔弩张,反倒是双双暴露“键盘侠”本色:线上重拳出击,线下唯唯诺诺。

雅各布斯:“我尊重他(科尔利),咱俩那就是闹着玩儿!”

科尔利:“我自己作为一个竞争者,喷垃圾话是我的本性,我俩这是在努力提升田径这项运动的高度。”

1693671672455088422.jpg

图源:赛事组委会

虽然科尔利和雅各布斯在场下的炒作一度让人以为这场百米对决的主角就是二人。可发令枪响后,率先通过终点的却是另一位美国名将科尔曼,他跑出了平今年世界最好成绩的9秒83,而此前的世界最好成绩,正是莱尔斯在布达佩斯世锦赛上夺冠的9秒83。牙买加选手汤普森刷出个人最好成绩9秒85获得亚军,科尔利虽然没有夺冠,但他跑出9秒96获得季军,赢下了与雅各布斯的直接对话。雅各布斯跑出10秒05只获得第7名,尽管这追平了他的赛季最好成绩。赛后雅各布斯也是草草接受了官方媒体的采访便径自离场。

看来小狗吠叫时,狮子确实不必回头,因为这一次他跑在小狗后面。

1693669942261010505.jpg

图源:赛事组委会

今年7月的田径亚锦赛上,谢震业在男子200米决赛中由于脚踝旧伤复发,表现不佳。

8月的布达佩斯世锦赛,中国短跑集体缺席。谢震业此次出战钻石联赛厦门站,也是世锦赛后中国短跑首次亮相世界大赛。

休整了一个多月之后,在厦门站,谢震业重回赛场第一战就迎来了一场高水平对决。谢震业自己在赛前也说道:“我这次应该说是今年第一次跟这么高水平的运动员同场竞技。”

赛后,谢震业在回忆比赛过程时说道:“这次和这些高手同场竞技,能感觉到从起跑开始就跟他们有一个明显的节奏差,我觉得我的起跑节奏好像慢了,可能太长时间没有参加这种高水平的比赛,他们前面一下子爆发出来的一个节奏不错。这个层面的高手对决基本上不存在什么后程再去追,所以我后程想的就是稳住。”

当被问及如何看待即将到来的杭州亚运会上,中国与日本在短跑项目上的竞争时,谢震业说道:“短跑项目都有它自己的周期,强如美国和牙买加也有相对的低潮,我们现在其实也在这个周期当中,我觉得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就好。日本现在的成绩好是因为他们实力确实强。我们不能有侥幸心理,不能指望哪个对手发挥失常掉链子,我们通过捡漏来赢下比赛,我觉得这是不会长远的。”

“我们要用自己的实力去证明自己能站在这个世界的舞台上。”谢震业最后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