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熙明:签下博努奇,柏林联盟恐怕是找错人了

梁熙明09-02 15:0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熙明

夏窗最后一天,博努奇找了一支欧冠球队,带着一肚子牢骚,与尤文分手。

这应该是博努奇生涯最后一年,踢完欧洲杯便收山,但是能踢欧洲杯且必须是主力的前提,是赛季有足够比赛量。虽然博努奇是上届夺冠最大功臣之一,但这一行毕竟谁都不好意思躺功劳簿上凭资历吃老本。

倒不是阿莱格里闻过则记,后会有期,还惦记着2017年他不服管教反出山门那一幕。上赛季博努奇休战大半年,别说尤文一片砍薪砍人潮,任何企业经济不景,他这种已出不了几天工的高薪高龄,本来就是头一批被砍对象,何况尤文新赛季受罚没有欧战,比赛就少了一大块,怎可能还照顾他的出场时间?

xG-qhfNi.jpg

实际上,欧洲杯夺冠之后,博努奇便油枯灯尽,基耶利尼离开后,身边没了老伙计罩着,博努奇单防差的弱点便彻底放大。阿莱格里二进宫后,尤文防线一直树不起来,无论是在尤文还是意大利国家队,多场重要大战博努奇出乖露丑。比如2021-22赛季意大利杯决赛,尤文辛苦领先,博努奇惯常撅屁股防守送点(习惯性动作,博努奇预判较差,年龄大开始反应迟缓,往往吃晃被人内切过身后,自己转身不及,只好撅屁股),已无本钱的尤文加时崩盘。两届欧国联半决赛,都是对西班牙,博努奇一次半场不到红牌下去,一次后场带球狼狈被断送分,柏林联盟怕是信了他“世界级中卫”的名气,只恐凶多吉少。

博努奇是尤文九连最大功臣之一不假,他与布冯、基耶利尼、巴尔扎利组成的防线让尤文和意大利享用了七八年之久,但是,作为防守球员,博努奇的个人能力,应属最弱一环。历数意大利冠军级名卫,包括他的老伙计基耶利尼、巴尔扎利,都有着扎实的防守基本功,一对一有充足信心拿下,预判与位置感保证了时刻处于“兼顾”状态。没有博努奇的最经典比赛,当属2017-18赛季尤文客场击倒热刺,基耶利尼与巴尔扎利表演了极致的防守。

博努奇在意大利历史名卫中例外,他不能单防,不能指挥,这在他反出尤文,效力米兰一年里,让天下人看了个够。才赛季第3轮,米兰客场1比4惨败拉齐奥,就让人清楚博努奇不能单防,尤其他对因莫比莱,完全是被过得视若无物,只能惯常伸腿撅屁股,被因莫比莱吃干抹净。

那么博努奇优点在哪里?在尤文这样一条成熟防线中,博努奇是名优秀的辅助,他身体够粗壮结实,能保证在基耶利尼照顾不到时硬扛对方主炮,兼清扫一切危险迹象,把最危险的最后一防留给基耶利尼和巴尔扎利。此外,在孔蒂手下,博努奇练出一脚独门长传,往往中场对峙中直接一脚前场解决问题,屡收奇效。

博努奇表演的最销魂清扫,当属九连中最戏剧的第5冠。2015-16赛季尤文开局垫底保级,中盘一路发力,直到与那不勒斯直接对话,扎扎终场绝杀,自此坐上榜首再未回望。

那场焦点大战,平淡局面下双方时刻蕴藏着突如其来的杀机,那不勒斯全场最惊险的机会,是上半场右翼起球,博努奇抢在伊瓜因头顶之前高高伸脚,脚尖一蹭将球破坏,此球稍有不慎,便是超级乌龙,博努奇也因为这一脚拉伤,提前退下。

但是,年龄日高,马齿日增,博努奇伤病大增,过去最有保障的出勤率也不保证了,去年七成时间在养。反应慢,身体打不开,那脚销魂清扫,从此绝迹,只能频频伸腿撅屁股。

柏林联盟应该是看错人了,这样一位没有单防能力,反应柔韧都大不如前,架子不小脾气还贼大的“世界级中卫”,怕是要让柏林联盟好好吃一吃米兰吃过的苦头。当然,本来大伙对柏林联盟也不抱啥希望,但愿博努奇能有个体面的退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熙明

体坛周报意甲主笔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