钻石联赛厦门站开赛在即 五大看点值得关注

润之09-01 23:19 体坛+原创

9月2日,2023年世界田联钻石联赛厦门站将在厦门白鹭体育场开赛。这是钻石联赛时隔四年再次重返中国,也将是众多运动员在决赛之路上最后一次拿分的机会。世界田联官网为此发文,本次厦门站值得关注的五件事。

保利诺拿到积分?

女子400米选手马里莱迪·保利诺在刚刚结束的布达佩斯世锦赛上,赢得了她的第一个世界大赛冠军,并创造了48秒76的多米尼加全国纪录。本赛季,这位400米明星选手在钻石联赛中也表现出色,在多哈和巴黎取得了胜利。 然而,她尚未获得决赛资格,目前排名第三,落后于波兰选手卡兹马雷克和荷兰选手克拉沃尔。 如能在厦门取得胜利将成为她世锦赛的完美再现,保利诺也将登上飞往尤金的飞机。

34.jpg

马胡奇赫的魔法?

乌克兰女子跳高明星马胡奇赫在布达佩斯世锦赛成功夺冠,她也渴望下个月在尤金卫冕钻石联赛冠军,以胜利结束自己的本赛季。 不过,和保利诺一样,马胡奇赫将力争冠军来确保获得前往尤金的机票。 自从在钻石联赛首战多哈获胜以来,乌克兰选手的排名已经下滑,目前位居第四,落后于同胞伊琳娜·格拉什琴科、澳大利亚选手奥利斯拉格斯和塞尔维亚选手托皮奇。 在厦门取得本赛季的第二场胜利将确保她获得参赛资格,并巩固她作为钻石杯热门的地位。

35.jpg

跨栏高手巅峰对决

从刘翔到奥马尔·麦克劳德,中国赛场一直是钻石联赛跨栏运动员的特殊场所,110米跨栏项目这次将在厦门上演巅峰对决。 格兰特·霍洛威、汉斯尔·帕奇门特和丹尼尔·罗伯茨这三名布达佩斯的奖牌获得者再次站上起跑器,另外三名世锦赛决赛入围者也在名单中。 霍洛威已经有望进入决赛并连续第三次夺得钻石奖杯,但由于帕奇门特和罗伯茨都需要积分才能晋级,因此仍然有很多不确定因素。

36.jpg

短跑运动员的反弹?

对于世界上最优秀的男子短跑运动员来说,布达佩斯世锦赛是一场令人难忘的比赛。 奥运会冠军雅各布斯和卫冕冠军弗雷德·克尔利均未能进入决赛,而2019年世锦赛冠军科尔曼则错过了布达佩斯的领奖台。不过,传统上来说,没有比在钻石联赛中获胜作为更好的疗伤方法了,而这三人都将渴望在厦门重回胜利之路。 克尔利已经获得了尤金的参赛资格,而科尔曼和雅各布斯都还需要出色的表现才能前往尤金。

12.jpg

主场英雄和意外的冠军

距离中国上次举办钻石联赛已有四年了,厦门将于周六首次亮相钻石联赛。 届时所有的目光都将集中在中国铁饼选手冯彬身上,这位前世界冠军将带领中国选手冲锋陷阵。 然而,对于冯彬来说,这并不容易,因为她的对手是六届钻石联赛冠军佩尔科维奇和在世锦赛上一鸣惊人的陶萨加。 对于陶萨加来说,厦门将是一个机会,证明她在布达佩斯的夺冠是一些特别的事情的开始。 目前她在积分榜上排名第十,如果获胜,她就可以拿到尤金的门票,并有机会获得她的第一个钻石联赛冠军。

6.jpe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