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兹尼亚奇晋级美网第三轮 辣妈继续向前冲!

嘉华09-01 19:20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9月1日,美网女单第二轮全部结束。在32强名单中,我们发现了一个熟悉的名字——33岁的前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目前世界排名第623位的她于8月份重返赛场,这也是她自2019年以来首次重返法拉盛。

当她在阔别网球三年多后,以全新的姿态战胜科维托娃,完成复出的最大胜利时,她坐在场边的椅子上,身体前倾,用双手捂住脸。 然后她向后靠去,瞥了一眼看台上的丈夫和父亲,微笑着。她脖子上挂着两条金链,每条链上都刻着一个名字:奥利维亚是她两岁女儿的名字,詹姆斯是她十个月大儿子的名字。

24.jpg

沃兹尼亚奇显然做出了正确的选择,复出并再次尝试站上球场。在美网第二轮,她耗时2小时8分钟以2比0(7-5、7-6 (5)) 击败两届温网冠军科维托娃。这场胜利是她在美网取得的第40场胜利,也让她成为公开赛时代以来第一位在美网上获得40场职业胜利的丹麦选手(无论男女)。“这样的结果再好不过了,”沃兹尼亚奇说,“这是梦想成真。如果你三年前问我,我会说我永远不会回到这里,在这个球场上打球。”

沃兹尼亚奇本场的表现一如往昔,稳健的防守中伺机反击寻找机会。全场仅有13次非受迫性失误,而科维托娃则交出了39次。“我在比赛前就知道我有机会赢,我相信自己。与此同时,她今年的表现也相当不错,世界排名第11,擅长硬地。我知道这将是一场非常艰难的比赛,我必须打出我最好的网球。很高兴我是今天获胜的人。”

沃兹尼亚奇曾两度打进美网女单决赛,但很遗憾2009年她输给了克里斯特尔斯,2014年她又输给了好友小威廉姆斯。“我爱纽约。我爱这个球场。我爱这座城市的一切,也爱在这里打球,”沃兹尼亚奇说,她原本计划周四和孩子们一起出去玩。 “当然,一周前我一来到这里,就立刻在这些球场上找到了非常舒服的感觉,我知道我可以打出一些精彩的网球,并且我也很有竞争力。”

接下来在第三轮中,沃兹尼亚奇将对阵2020年美网四强和2021年澳网亚军詹妮弗·布雷迪——同样因伤缺席两年后最近才重返赛场的美国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