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师”伊斯内尔索克携手退役 美国男网后继有人?

弈桑09-01 16:2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2023年8月的最后一天,对于美国网球来说极具意义,两位前“一哥”伊斯内尔和索克接连输给了自己的同胞,从而结束了生涯最后一场比赛,从此正式告别职业网坛。虽然两人都没有拿到过单打大满贯、世界第一这两项终极荣誉,但其它重要的成就几乎都已经收入囊中,可以说拥有了辉煌且值得铭记的职业生涯。

1200x800-1632b3709588aeeb5ad9f9dd7db16fca.jpg

伊斯内尔在男单第二轮中,先赢两盘后被同胞莫姆逆转,在生涯最后一场比赛中,这位ace之王还是轰出了48个ace球,生涯总ace数定格在14450个,依旧高居历史第一,现役第二名拉奥尼奇仅为8270个,可以想见在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里,这个纪录都难以撼动。不过,如果你以为伊斯内尔只是个2米08的发球大炮,那就大错特错了。

其实自从2012年罗迪克退役后,伊斯内尔一直都是美国男网的领军人物,从2012年到2020年这九年间,有八年他都是年终排名最高的美国男选手。2018年无疑是伊斯内尔最辉煌的赛季,他在迈阿密拿下了生涯唯一一座大师赛单打冠军,在温网首次跻身大满贯四强,首次入围ATP年终总决赛,世界排名一度来到生涯最高的第8位。

此外,伊斯内尔还有五个大师赛双打冠军,战胜过德约科维奇、纳达尔、费德勒、穆雷和瓦林卡至少一次。尽管从未到过最顶端,但这样的成就足以领先绝大多数人。不过提起伊斯内尔,就必须要说2010年温网首轮,他在和马胡的一场11小时5分钟的鏖战中胜出,决胜盘打到了70比68!由于四大满贯都已取消长盘,这项纪录将永不会被打破。

那么,在那九年间,伊斯内尔是哪一年被谁抢去美国一哥呢?答案就是2017年的索克。那一年的巴黎大师赛,索克一路爆冷夺冠,在最后时刻抢下了一个年终总决赛的席位,并且打入半决赛,堪称两项赛事史上最不可思议的黑马奇迹。索克在双打上也很有建树,拿到过里约奥运会混双金牌,还有三个大满贯和四个大师赛的男双冠军。

今年美网,索克和高芙搭档,在混双首轮输给了另一对同胞帕克斯和库德拉。值得一提的是,索克有三个大师赛冠军都是搭档伊斯内尔拿到的,那么在这两位前一哥、好搭档退役后,留下了一个怎样的美国男网呢?目前9到15的区间里有三位美国选手:弗里茨、蒂亚福和保罗,前100中有多达11位美国选手。

而在本届美网男单32强中,一共有5位美国选手,除了弗里茨、蒂亚福和保罗之外,还有谢尔顿和莫姆。虽然弗里茨拿到过大师赛冠军,蒂亚福和保罗进过大满贯四强,但现在的美国男网和那九年的“伊斯内尔、索克时期”一样,集团优势大、一流好手多,但依然缺乏足以重现桑普拉斯、阿加西甚至是罗迪克时期辉煌的领军人物。

而2002年出生的谢尔顿,则被认为是美国男网的新希望,从去年下半年横空出世,到今年澳网打入八强,他的排名一度来到35位,甚至还被费德勒的服装品牌签下,但澳网后谢尔顿便突然放慢了脚步,过去半年没有任何亮眼表现。不知道这一届美网开始,谢尔顿能否逐渐扛起重振美国网球的大旗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