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倒猢狲散?罗马尼亚人士:斯坦丘正考虑重回欧洲!

陆芒09-01 14: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陆芒报道

武汉三镇发布声明后,外界十分关心,俱乐部能否转危为安?但伴随而来的,将是一连串的连锁反应。日前,有关球队中场核心斯坦丘,就被传出萌生去意。8月31日,自称是斯坦丘好友的弗洛林·马内亚对媒体表示,斯坦丘正在认真考虑重返欧洲足坛,“我和他谈过,他想回来,因为在中国很难。”

64d3a7e5f3e89d917f96cc79.jpg

弗洛林·马内亚的身份是一名经纪人,不过,他并不是斯坦丘目前的代理人。据马内亚介绍,他和斯坦丘的合作,是发生在7年前。当时,他为后者提供加盟荷甲埃因霍温的机会,但荷甲豪门拒绝为其支付500万欧,这也让马内亚耿耿于怀,“我曾告诉过他,如果他留在我的身边,而不是与现有经纪人普罗丹签约,他将会有一个更宏大的职业生涯。我从未想过带他前往后来所在的沙特联赛,在捷克之旅后,他可以到意大利踢球,即使是在安德莱赫特,他的表现也并不差。但是,那些人把斯坦丘带到赚钱的地方,他也赚到了钱,但是和你所设想的完全不同。”

微信图片_20230901143907.jpg

所以在马内亚看来,中国之旅之于斯坦丘是另一种体验,“我不认为这些联赛是最高水平的。中国、沙特还有美国,这些都是度假胜地。你在那里踢到40-45岁,就像贝利和梅西一样。”他认为,“他们像在学校的操场上一样玩耍,没有纪录,他们就像待在原地。他说,他们是踢老男孩的比赛。”

斯坦丘自从2022年初加盟武汉三镇以来,表现是统治级的。第一年,他在中超打入10球、助攻12个,率队捧起联赛冠军;次年虽然遇到一些困难,但迄今斯坦丘依然刷出13个助攻,暂时排名联赛第一。可根据弗洛林·马内亚的透露,斯坦丘过得不是很开心,“我和他有交谈,他说,他想去欧洲的话,并不容易。因为从中国直接到罗马尼亚,乘坐飞机大约需要14个小时,这很困难,但他仍然来到罗马尼亚国家队,这是值得赞赏的事情。你们也能意识到他已经老了,他有一个家庭,他想离得更近一些,他的家人也在欧洲,他需要和他的小女儿还有妻子在一起。这很艰难,也很遥远,因为毕竟是在中国。”

此言一出,立刻引进罗马尼亚媒体们的猜想:斯坦丘难道想要逃离中超?甚至有一种声音认为,从9月1日开始,武汉三镇队的工资就有可能不被支付,换句话说,斯坦丘或许即将遭遇欠薪。

对此,斯坦丘目前的代理人普罗丹,否认球员重返罗马尼亚联赛的可能性。“他现在是无处可去,布加勒斯特星与克鲁日不可能接受他,罗马尼亚联赛球队付不起斯坦丘的薪水,目前,那里没有人能有钱发出这样的工资。”

但是,普罗丹也表示,“当中超联赛结束后,如果武汉三镇队发生什么状况,我们肯定会与任何有兴趣购买斯坦丘的球队进行讨论。包括在罗马尼亚,所有球队都想要斯坦丘,绝对是所有球队。但是,如果你的薪水是超过200万欧,应该看一看究竟谁能承担得起。”

可实际上,即使今年中超战罢,斯坦丘也不是自由身。普罗丹也承认了这一点,她说,“当他在今年冬天结束联赛时,他仍然与武汉三镇队还有一年合同。足球世界没有任何计划,如果我们收到另一支球队的报价,我们也许将会闭上眼睛离开。”显然,在武汉三镇队陷入危局之时,围绕着斯坦丘的未来,充满着不确定的因素。普罗丹的表态,也可以归纳为“走一步看一步”。不过,由于欧洲夏季转会市场已经关闭,斯坦丘想重返欧洲,最早也得“大约在冬季”。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