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中巡中国信托精英赛 谭玲玲等三人并列领先

水冰09-01 07:0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发布

在越来越年轻的女子中巡上,山东烟台球手谭玲玲证明资深球手仍有一席之地。8月31日,40岁球手在“中国公开赛之家”上海旭宝高尔夫俱乐部打出71杆,与两位32岁国际球员一起领先中国信托女子精英赛,明日将争取职业生涯首胜。

女子中巡前冠军、泰国球手帕金次轮交出71杆,日本选手安福千乃70杆,三人均以两轮成绩141杆,低于标准杆3杆,领先1杆。

首轮领先者曾莉棋打出73杆,与北京姑娘石昱莉(72杆)、泰国选手萨拉朋(68杆)的36洞成绩均来到142杆,并列位于第四位。

谭玲玲.jpg

谭玲玲2010年转职业,一边在北京教球,一边征战女子中巡,她能在这场赛事中取得领先不仅让球迷感到惊讶,也让她自己感到惊讶。因为不久之前,她在跑步的过程中,刚刚伤到了肩膀,以至于上一周在贵阳比赛的时候,挥杆动作还做不完整。幸好,来到上海旭宝之前她并没有打多少高尔夫,在国台杯男女职业比洞赛中,她第一轮便被潘艳红淘汰。并不是她打得不好,那一天她打出-3杆,可潘艳红打出-4杆,两人打到最后一个洞才分出胜负。

谭玲玲解释说:“贵阳之前一周我才开始练球,那个时候我上杆还上不满,这个肩膀(左肩)动作受限,又经过一周,这周我试场的时候发现我的肩膀能转动了,不过节奏又有点变化。应该说两天的试场,感觉一般。”

首轮下午出发打出70杆,谭玲玲次轮从10号洞出发,前九洞没有丢杆,在15号洞推入25英尺长推抓到一只小鸟。转场之后,她连续抓到两只容易的小鸟,在一号洞推入12英尺小鸟推之后,二号洞,五杆洞70码的距离,58度挖起杆打到3英尺再次得分,取得单独领先。

可惜她没有坚持住,三号洞,三杆洞,她25英尺距离三推吞下柏忌。不久之后六号洞,三杆洞她12英尺距离又一次三推再次丢杆。更糟糕的是七号洞,五杆洞,她第三杆打入水障碍中,她第三次吞下柏忌。

“看到同组选手萨拉朋不断推鸟,我有点着急了,打得比较激进,”谭玲玲说,“那之后我告诉自己要稳住,按照自己的策略来,打帕就可以了。”

心态上的转变帮助到她。在八号洞,她推入30英尺大长推抓到今天第四只小鸟,也确保自己回到榜首位置。

并列领先者:安福千乃.jpg

安福千乃在贵阳的比洞赛第二轮出局之后回到了日本,参加了日本女子公开赛资格赛,然后折返。第二轮,她仅仅在第五洞吞下一个柏忌,之后她抓到3只小鸟,包括11号洞推入30英尺小鸟推。她在总结今日比赛时说:“经历了长途旅行,感觉比较疲劳,心想一定要保持身体灵活。我在挥杆的时候,努力集中精神,而挥杆之后,完全放轻松。今天的果岭比昨天快了很多,比较接近日本的果岭,所以推杆好了很多。”

泰国球手帕金.jpg

帕金是三位领先者之中唯一以前在女子中巡取得过胜利的选手,三年前她使用的名字为尤帕朋,今年年初改名为帕金。2018年,她曾赢得夏季挑战赛广东珠海站。今天她的表现也很稳定,除了第一洞吞下柏忌,在5号洞和11号洞抓到两只10英尺以内的小鸟。

“我的这一轮十分扎实,上了许多球道与许多果岭,可是我错过了许多一支旗杆距离的推杆,”帕金说,“今年我的表现非常稳定,在中巡赛、泰巡赛以及台巡赛取得了许多前十名。我打得越来越好,期待着明天取得五年以来第一场胜利。”

领先榜相当拥挤,排名前十选手的差距在3杆之内。虽然曾莉棋滑落到并列第四位,只是落后一杆而已,仍有机会像以前一样,最后一轮打出低杆,追赶上去,捧起本赛季第三座奖杯。

“你可以有这种期待(逆袭夺冠),”江西17岁姑娘自信地说,“我一直觉得这座球场对我而言不难,明天我会努力抓住得分洞,打出一轮低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