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续良好状态 曾莉棋一杆优势领先中国信托精英赛

水冰08-30 21:5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发布

8月30日,即使是江南的雨水也没有打断曾莉棋的好状态。江西17岁姑娘在“中国公开赛之家”上海旭宝高尔夫俱乐部打出69杆,低于标准杆3杆,领先中国信托女子精英赛首轮。

张慧、谭玲玲、石昱莉、泰国选手帕金、帕瑞达打出70杆,低于标准杆2杆,并列位于第二位。

另有两位泰国选手阿萨玛、尚拉达打出71杆,与安福千乃并列位于第七位。

星期一下午,上海旭宝便开始下雨,星期二、星期三更是连续下了两天,导致场地很潮湿,小球不滚动,更重要的是影响了比赛速度,以至于夜幕降临第一轮才完成。

首轮领先者曾莉棋.jpg

曾莉棋赶在天色尚可时完成比赛,不过她的状态之好,看上去无论下不下雨,她都会处于领先集团中。

今年以来,她没有一次跌出前六位,已经赢了两站赛事:北京女子挑战赛和高尔夫酒广东女子公开赛。上一周在贵阳举行的国台杯男女职业比洞赛,她差一点赢下今年第三站,可惜因为连续几轮比赛,过于疲劳,她在决赛轮负于泰国选手杜萨维获得第二名。

今天与杜萨维再次同组,曾莉棋保持良好状态,出门便在11号洞,三杆洞收获6英尺小鸟,虽然12号洞打入沙坑丢了一杆,在14号洞再次推入6英尺推杆又一次抓鸟。十分可惜,18号洞33英尺的距离,她受到场外观众的影响,三推再丢一杆。

“这是我100个洞以来第一次三推,”曾莉棋半开玩笑地说,“自从贵阳以来,我的推杆一直不错,都没有过三推。”

曾莉棋并没有因此低落,转场之后她越打越勇,并且再也没有犯错。二号洞,五杆洞,她第三杆从20码打到OK距离抓鸟,四号洞12英尺,以及六号洞18英尺小鸟推她全都把握住,取得赛事领先。

“从贵阳过来,感觉这里的球道有双倍宽,最窄的球洞也是贵阳的两倍,”曾莉棋说,“我没有办法控制别人怎么发挥,但是我觉得这个球场对我而言不会太难。”

这是今年女子中巡第二度来到大上海举行,也是第一次来到上海旭宝球场举办。中国信托女子精英赛的重要性还在于,这是别克LPGA锦标赛参赛资格决定之前最后一站女子中巡,其结果可能会影响参赛名额的归属。

石昱莉赛中.jpg

北京姑娘石昱莉已经注意到这一点,上一周刚刚通过日本职业考试第一关,她说自己在报名第二关的时候特别留意了别克LPGA锦标赛的时间,努力做到两者不撞期。不过她首先要做的是取得资格。“这一站打好相当关键,”她笑着对记者说。

北京姑娘的表现明显不错,全天抓到3只小鸟,仅仅因为三推丢了一杆。“按照成绩来说,今天还算可以,毕竟雨下得这么大,而且我的身体也不舒服,”她说,“但是我感觉推杆不太顺,好几个比较近的推杆都没有推进。”

谭玲玲、张慧也都满意自己的表现,特别是张慧,她甚至给自己打了98分。身高180厘米的美女球手张慧曾经是网球运动员,2019年才开始接触高尔夫,去年年初已经转为职业球员,取得两个前十名,今年表现稳定,5站赛事全都晋级,不过仍然在等待一个时刻突破。

“一早出发就在下雨,打完比赛全身都湿透了,”张慧说,“这个成绩不下雨也是满意的,所以会给自己打98分。”

而谭玲玲在赛后评价说:“今天的成绩出乎我的意料,本来觉得这座球场下雨挺难的,因为它要求你打落点,然而今天觉得还不错,包括开球距离什么的都还可以。我碰到几个大长推,包括其中一个有30多码的,推短了4码,结果我最后推进了,感到挺兴奋的。”

中国信托女子精英赛明天将迎来晋级之战,天气预报显示周四仍旧有雨,对于所有球员而言肯定又是辛苦的一天。不过任何辛苦都是值得的,毕竟在曾经的欧巡赛上场地上发挥出色,甚至夺取冠军,荣誉都要增加一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