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克洛泽获得2023年欧足联主席奖

罗诺亚08-30 01:1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欧足联宣布,45岁的德国名宿克洛泽获得2023年欧足联主席奖。欧足联主席奖设置于1998年,旨在嘉奖“拥有杰出成就、职业生涯表现和模范个人品质”的足坛名宿。

屏幕截图 2023-08-30 011152.png

欧足联在公告中表示,克洛泽获奖的原因,是他曾两次在比赛中展现公平竞赛精神,这在世界足坛是无以伦比的成就。

2005年,克洛泽效力的云达不来梅对阵比勒费尔德,克洛泽在禁区被比勒费尔德门将马蒂亚斯·海因放倒,主裁判罚点球,并向海因出示黄牌。不过,克洛泽向主裁表示海因先碰到了球,主裁随后撤销了点球判罚与黄牌。之后在拉齐奥,克洛泽在一场对阵那不勒斯的比赛中利用角球机会破门,不过他向主裁告知,自己的手碰到了球,主裁取消了这一进球。

欧足联主席切费林表示,“在足坛的辉煌历史中,很多人因为杰出的能力而闪耀,他们的天赋难以复制。其中一个名字是米罗斯拉夫·克洛泽,他在度过艰难的早年岁月后,最终成为世界杯历史最佳射手。克洛泽的这段历程,不仅向世人证明了他的决心与能力,更展现了他的体育精神,这份精神超越了职业精神与体育本身的边界。他向全世界一代又一代的运动员,树立了正确的榜样。”

当地时间周四晚间,欧足联将在欧冠联赛分组抽签及欧足联赛季颁奖仪式上,向克洛泽颁奖。

文/罗诺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罗诺亚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