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游夏:勒沃库森,拜仁头号追赶者?

秦游夏08-28 21:2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秦游夏

新赛季雄心勃勃的勒沃库森顺利拿下两连胜,首轮3比2力克莱比锡RB后,本轮更是把和门兴的莱茵德比变成了一场虐杀,上半场就是16比3的射门比。随着扎卡、博尼费斯、约纳斯·霍夫曼等人的加入,这可能是2002年拿到欧冠亚军后,二十年来最好的一支勒沃库森。

上赛季,阿隆索在球队排在第17时临危受命,最终拿到德甲第6,并杀入欧联杯半决赛。对于这支不安的球队,龙哥的主要战术意图是先抓防守,固定在3中卫体系,然后寻求快速转换的机会。但到了需要自己出击、打破僵局的时候,阵地战能力往往不足。最典型的就是欧联杯半决赛两回合被罗马活活闷死,一球难求。

不会踢主动的足球,球员时代的顶级中场阿隆索当然不会满意。随着阵容层面几个关键位置新援的加入,药厂在足球风格上华丽转身。对门兴的第一个进球,是药厂29次传球后的耐心产物。扎卡送出过顶球,左路的格里马尔多适时插上,博尼费斯一蹴而就。这是三名新援的连线,也像是一个瓜迪奥拉式足球的产物。

mmexport1693227298784.jpg

有了扎卡,药厂有了中场支配球权的司令塔,而不是上赛季安德里希配搭帕拉西奥斯这种守强于攻的后腰组合。对门兴,梅开二度的博尼费斯一人就射了11脚,这是2004-05赛季德甲有具体统计后,一名球员的单场最高值。尼日利亚锋霸身体硬件出众,也有良好的终结和做球能力,场上存在感十足,让人忘却长期养伤的希克。长期缺少优秀左后卫的药厂进攻习惯性右倾,格里马尔多的加盟让两翼更加平衡。三个人,解决了之前困扰药厂的三个问题。

球风灵动、足球智商颇高的霍夫曼,则是和维尔茨一起出现在前锋身后,担任右半前腰也不挤占弗林蓬的空间。如果说扎卡负责球权的方向,霍夫曼和维尔茨则更多负责为进攻提速和提供创造力。而防守端,经过上赛季球队更多侧重防守反击的球风,球队整体上有了更好的防守习惯,科特迪瓦中卫科苏努的进步肉眼可见。

mmexport1693227297087.jpg

4名新援进入主力阵容,让药厂11人在场上具备了各方面的要素和技能。除了博尼费斯之外,其他三人都是经验丰富的中生代球员,适应迅速,让球队在经验层面陡增。以往,药厂是一支活力四射的青年军,如今在经验和活力之间更好地平衡,也让球队有了更大的求胜心和饥饿感。阿隆索赛季前和球队续约到2026年,也是稳定军心的信号。

药厂夏窗一共有8笔引援,暂时作为替补的4位也有望在赛季进程中贡献力量。已经入选过巴西队的边后卫阿图尔可以担任两闸备胎,从拜仁租来的斯塔尼希奇是防线万金油,从曼联引进的的捷克门将科瓦日,作为未来赫拉德茨基的接班人被培养。上周末,药厂又花2000万欧元签下了上赛季在英冠为伯恩利打入17球的英格兰边锋特拉,作为迪亚比的接班人,他成为阵容最后一块拼图。而在转出端,只有5500万欧元去到阿斯顿维拉的迪亚比,是此前的绝对主力。算下来,药厂净投入才1200万欧元,体育总经理罗尔费斯交出了一份完美答卷。

如此一来,勒沃库森有了一套无论主力还是阵容深度,都让除拜仁之外其他德甲球队艳羡的手牌。本周末主场迎来升班马达姆施塔特,药厂大概率可以9分进入国际比赛日,回来之后立刻就是客战拜仁,届时也将是一场对药厂战力的大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秦游夏

体坛传媒德国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