袋鼠成也米尔斯败也米尔斯 死亡之组形势逐渐明朗

白亼08-27 18:5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世界杯正式开始之前,拥有澳大利亚、德国、芬兰和日本的E组是公认的死亡之组。而在两轮比赛结束之后,死亡之组的局势已经逐渐明朗起来。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关键卡位战之中,德国涉险过关,以85比82险胜澳大利亚,暂居小组第一位。

和日本的首场比赛,德国队轻松将胜利收入囊中。尽管比赛的过程顺顺利利,但是德国人却在比赛最后时刻付出了巨大的代价。球队侧翼核心小瓦格纳在比赛最后关头扭伤脚踝,虽然说经检查并无结构性损伤,但是依然让他缺席了与澳大利亚的关键比赛。

折损重要核心,德国人在开局阶段并没有显露颓势,反而早早将比赛的节奏掌控。首节初段暂停期间,澳大利亚主帅瓦维克勃然大怒,认为球队缺乏殊死一搏的态度。暂停回来,米尔斯成为澳大利亚的责任神,内外开花包办了球队的前13分,将比分反超。

微信截图_20230827185007.png

两支强大的球队在整场比赛之中陷入缠斗,德国队在最后阶段依然占据微弱的领先优势。只可惜,开场阶段无比神勇的米尔斯却在关键时刻断电。先后两次上篮脱手,将球权拱手相让,德国人没有放过一击必杀的机会,以3分的微弱优势击败了袋鼠军团。

此役,双方在后卫线上的较量尤为精彩。米尔斯全场轰下21分,吉迪则屡屡送出精彩暴扣,在比赛关键时刻帮助澳大利亚死咬比分。施罗德无疑是本场比赛的MVP,轰出30分外加8次助攻,最后时刻虽有两次失误但瑕不掩瑜,在小瓦格纳缺席的情况下,带领德国战车奏响凯旋的战歌。施罗德成为德国第二位在FIBA中单场得到30+的球员,第一位是诺维茨基(3次)。

在竞争激烈的E组之中,澳大利亚和德国的这场直接交锋,无疑将决定最终的小组排名和位次。激战击败澳大利亚,德国队手握两场比赛的胜利,对于出线名额,可以说已经是势在必得。不过,想要锁定小组第一,德国人依然容不得任何闪失。

接下来的比赛,德国将会面对由马尔卡宁领衔的芬兰。反观澳大利亚方面,他们则会对阵实力小组垫底的日本队,如果不出意外,澳大利亚一定会带着2场胜利结束小组赛第一阶段的比赛。最后,芬兰若能在今天击败日本,那么他们还将把出线的希望延续下去,死亡之组的悬念还将继续。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