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圆桌③:中国球员签运不错 男单次轮难度暴增

张奔斗 胡力涛 弈桑 艾迪08-27 13:0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发布

8月28日,2023年网坛最后一场大满贯赛事即将挥拍。体坛+继续邀请四位网球媒体人一同探讨本届美网的看点与签表局势。

随着张帅退出,中国球员在今年的美网中缺少了一名主力。去年创造了中国金花美网最佳集体战绩的中国女将们,今年能有怎样的表现?去年已经创造了中国男子选手首次参加美网纪录的小伙子们,又能打出什么样的成绩?

image.png

张奔斗(《体坛周报》网球首席记者,ATP最佳媒体奖得主):

张之臻首轮沃尔夫、吴易昺对拉约维奇;郑钦文首轮波多罗斯卡、朱琳对谢里夫、王曦雨对格拉布赫尔、王欣瑜再次与资格赛球员相约、近期状态爆表并从资格赛突围的王雅繁看上去约战高排名种子加西亚,但后者今年整体表现拉胯给了王雅繁爆冷并且拿下对方签位的可能性。从总体签运来说,这真的是中国球员近年来大满贯签运最好的几次之一。

但话又说回来,签运固然不错,但大满贯也没有好打的对手,这对于男子球员来说更是如此。吴易昺去年美网从资格赛一路杀到了32强,中国男网今年要想突破甚至只是追平去年的表现,也并没有那么容易。在中国球员足以获得大满贯种子席位之前,我还保持着一贯的观点:能赢一场,就是好的;能再多赢一场,就是赚的。

胡力涛(资深网球解说员):

去年美网吴易昺和袁悦分别闯入男女单的32强,着实给大家带来了两把惊喜。但今年袁悦已经止步资格赛,再次证明职业网球竞争之残酷和激烈。女子方面,虽然张帅退出,但郑钦文、朱琳、王欣瑜、王曦雨(王雅繁看资格赛决胜轮结果)整体签运尚可,如果集体进入第二轮也不算意外。男子方面,吴易昺打拉约维奇,张之臻战沃尔夫,都不太好打,但也都有的打,毕竟咱们这两位小伙子都已经在巡回赛站住脚,具备相当实力,也积累了相当经验。吴易昺这边的主要问题是身体调理的状况以及将近一个月没打正式比赛如何尽快进入状态。

弈桑(《体坛周报》资深特约记者):

中国军团这次签运都相当不错,六位直接入围正赛的选手都有望进入第二轮,郑钦文若能抓住机会,非常有希望首次跻身16强。不过我最期待的还是王雅繁,从WTA125K夺冠到美网资格赛连胜三场,她已经取得了一波十连胜!而且这次首轮抽到了状态不佳的7号种子加西亚,后者刚刚在克利夫兰输给朱琳,王雅繁能否抓住机会取代7号种子签位,首次跻身大满贯16强甚至八强呢?在总能见证奇迹的法拉盛,一切皆有可能。

吴易昺第二轮可能对阵多伦多大师赛亚军德米纳尔,晋级难度不小,倒是张之臻,如果能战胜沃尔夫闯过首轮关,第二轮可能继法网后再遇鲁德,后者虽然贵为上届亚军,但近期状态糟糕,就看张之臻自己能否把握机会了。

艾迪(《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相比于温网的“究极大烂签”,今年美网中国选手们否极泰来。女单方面,如果正常发挥,四位直接入围正签的金花都有闯过首轮的希望,而排名最高的郑钦文甚至有机会重返大满贯第二周,她在第三轮对位的12号种子克莱吉科娃,近期已遭遇了三连败。此外,王雅繁在突围资格赛后抽到了7号种子、本赛季被频繁爆冷的加西亚,已经收获了女单10连胜的中国金花,极有可能为我们带来惊喜。而在男单方面,去年吴易昺在此首度闯进32强。今年,不妨畅想一下首次出现两名中国男球员同时在大满贯首轮获胜。吴易昺对阵拉约维奇,张之臻遭遇沃尔夫,考虑到对手近期的状态,比赛其实都有得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