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新西兰落后10分?美国男篮也慢热 替补扭转势头

孔德昕08-27 11:5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带着热身赛5连胜的战绩,美国男篮踏上了本次男篮世界杯之旅,结果他们的首战打得比人们预想中更加困难。

北京时间8月26日,美国男篮99比72击败新西兰拿到小组赛开门红。终场分差足够大,但考虑到这是一支不久前刚刚在热身赛中输给中国男篮的新西兰队,美国首秀的表现难言出色。特别是开场比分一度是美国男篮4比14落后,这样的慢热在不少人意料之外。

“我们一上来太懒散了,你必须带着更多能量打球,并为比赛做好准备。”美国男篮的攻坚箭头爱德华兹表示。

也许是太过轻敌,也许是被新西兰人开场前的毛利战舞夺走了注意力,美国男篮登场之后如同梦游。他们前11次进攻5次打铁、4次失误,爱德华兹本人就是进入状态最慢的那个,他一上来就有低级的突破掉球,上半场个人失误4次。

image (1).jpg

新西兰队很棒,他们一开场就给足了身体对抗。我们需要感受这种对抗,因为这就是世界杯比赛会有的样子。”美国男篮主帅史蒂夫·科尔说道。

新西兰球员的天赋显然不如美国,但他们拿出了凶悍的防守,拳拳到肉地和美国男篮碰撞,随时有人挡在突破线路上准备制造对手进攻犯规。新西兰为此付出了大量犯规的代价,但他们毫无退意,频繁地换人、保持硬度,进攻端果断出手三分球。

面对球队一上来就落入被动的局面,科尔果断轮换,半节过后他只留了布里奇斯一名首发在场,这位教头在寻找能稳定适应这一节奏的球员。好在美国男篮有着本届赛事最出众的阵容深度,科尔在替补席收获了答案。

奥斯汀·里夫斯把他高球商的表现带到了国际赛场。防守端他懂得如何在不犯规地情况下骚扰对手,而进攻端,里夫斯是制造犯规的一把好手,并且兼具个人攻击和为队友创造机会的能力。上半场打完时,这位来自湖人的后卫已经贡献10分5助攻1抢断,他的全场数据是12分6助攻1失误3抢断,正负值是全队第三高的+19。

“我是看着世界杯和奥运会长大的孩子之一,所以现在每天醒来我都会珍惜眼前的一切。”里夫斯说,“我从一个很小的镇子里长大,没什么人能想到有朝一日我会代表美国男篮出战。所以看到现场很多球迷接纳我,这对我而言意义非凡。”

image.jpg

与此同时,年轻前场班凯罗也回馈了科尔的信任,他已经坐稳了美国男篮替补中锋的角色,科尔把“追梦”格林的基因注入了他的体内。班凯罗登场不到19分钟拿到全队最高的21分,10次出手命中8球,三分2中2。不少人曾质疑这位锋线攻击手的防守,而班凯罗用全场最高的4次封盖给出了回应。

“我感觉这是我进入国家队之后第一次投中三分球,我们带着骄傲上场,推动比赛节奏。如果开局显得平庸,那我们就需要上场点燃情绪。”班凯罗表示。

再加上替补拿到10分3助攻3抢断的哈利伯顿,美国男篮靠着第二阵容的发力夺回领先,最终进入节奏带走胜利。

翻开统计,美国男篮赢球的方式依然很经典。他们快攻一项22比6领先,替补得分54比23,高压逼抢、犀利转换、深度出色,这样的三板斧足以让他们击溃大部分对手。但在碰上级别远高于新西兰的欧洲强敌时,美国队知道自己绝不能再开局慢热。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