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职业比洞赛落幕 李林强杜萨维荣膺“比洞之王”

水冰08-26 16:3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发布

在高尔夫世界里,没有什么比一场顶尖水平的比洞赛来得酣畅!8月26日,经过5轮的鏖战,19岁中国选手李林强在决赛中战至最后一洞,以赢1洞的战绩登2023“国台杯”男女职业比洞赛男子组。

图片 2.png

图片 3.png

女子组的对决同样看点十足,泰国选手杜萨维在出发的前四洞奠定了3洞领先优势,紧接着在5、6号洞连输两局,几近被对手曾莉棋翻盘,她最终控制住了局面,在赛事16号洞抓鸟,以赢2洞剩1洞的成绩,收获了自己在中国赛场的第一座冠军奖杯。

图片 1.png

25岁的泰国球手杜萨维此前在女子中巡的最好排名为北京女子挑战赛的并列第6名,转职业8年以来,杜萨维几经挣扎,最终在贵阳圆梦。有趣的是,本场赛事开赛前,杜萨维一度打算退赛,“我们几位从泰国飞北京的时候,航班延误到了半夜两点钟才登机,然后隔天北京飞贵阳又因为雷电无法在贵阳落地备降成都,后来从成都复飞贵阳,到比赛现场已经半夜了。”

图片 4.png

“对我来说,比洞赛比比杆赛更难一些,因为需要对每一杆都很有信心。而我自己是如果我感觉自己会赢,我就会做的更好一些,如果感觉会输,表现就很糟糕,所以我需要很专注打好每一杆。”杜萨维表示。

从出发之后,李林强与刘恩骅两人就贡献出了极高的竞技表现。在10号洞两人均以帕度过之后,11、12、13连续三个洞,两个人在每个洞都是以抓鸟的方式顶平,直到14号洞,李林强才凭借刘恩骅的失误,拿到了今天的第一个领先。16洞,刘恩骅抓鸟,两人再次顶平,17洞,李林强抓鸟来到领先1洞的位置,赛事真正来到了“终局之战”,18洞,刘恩骅遗憾未能逼平比赛,李林强赢!

图片 5.png

李林强在赛后说道,“这是我转为职业球员后的第一场比洞赛,赢得很激动。尤其是今天跟刘恩骅前几个洞的对抗,我们两个人都打得非常兴奋,比赛到后半程我很有压力,很开心我做到了,我也通过这场的对抗方式获得了提升。”

图片 6.png

2023赛季是李林强大放异彩的一年,他于5月获得职业首冠之后,紧接着在6月举行的全国锦标赛中斩获含金量十足的男单冠军。此次国台杯”男女职业比洞赛是李林强本赛季参与的第六场男子中巡赛事,他也凭借本场比赛的10万元冠军奖金,将自己送到了男子中巡奖金榜首的位置。

本场赛事是中国历史上首场由中高协主办,男、女中巡认证,且拥有世界积分的个人比洞赛。赛事初始阵容为72人,共有1轮排位赛以及5轮比洞赛,赛事设80万元人民币总奖金,其中男子冠军奖金10万,女子冠军奖金6万。

本场赛事同样是中国高尔夫球历史上的一次里程碑,是中高协积极打造中国顶尖竞技平台的一次有益尝试,一方面丰富了中国职业高尔夫的竞赛体系,一方面满足了大众日益增长的观赛需求。

本次比赛是“国台杯”高尔夫职业赛系列赛事的第一场,接下来,9月4-10日,“国台杯”公开赛将在郑州圣安德鲁斯球场举行,赛事设50万元总奖金,为男子中巡的常规赛,精彩同样不容错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