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女单签表:朱琳恐再遭遇阿扎 郑钦文16强稳了?

弈桑08-25 12:1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年度最后一项大满贯美网公布女单签表, 世界第一、卫冕冠军斯瓦泰克和高芙、莱巴金娜同处上半区,另一位夺冠热门萨巴伦卡则和贾巴尔、佩古拉同被分在了下半区。四位中国金花郑钦文、朱琳、王欣瑜和王曦雨签运都相当不错,她们看到了集体闯入第二轮的希望,特别是郑钦文,能否抓住机会首进美网16强?

swiatek-iga-canada23-mathieubelanger6-64d953ae196f0.jpg

一区: 斯瓦泰克高芙再相遇

斯瓦泰克和高芙实在太有缘,今年四大满贯都被分到了同一个四分之一区!而这一次美网,高芙终于看到了击败对手的希望。拿下了华盛顿和辛辛那提两个热身赛冠军,高芙俨然已经跻身美网热门,而且在辛辛那提刚刚结束了对斯瓦泰克的七连败!不过两人想要会师也要费一番周折,斯瓦泰克第四轮将对阵奥斯塔彭科,这是一个危险的轮次和危险的对手。

高芙第二轮就要对阵在法网、温网都有出色表现的安德列娃,第三轮可能面对前澳网亚军柯林斯,第四轮更是可能遭遇科维托娃或者沃兹尼亚奇,后两位将可能在第二轮上演一场焦点对话。另外,王曦雨首轮将对阵奥地利选手格拉布赫尔,若能过关将对阵近来状态不佳的16号种子库德梅托娃,她看到了追平美网最佳战绩第三轮的希望。

image.png

二区: 朱琳再战阿扎伦卡?

今年澳网第四轮,朱琳和阿扎伦卡那场三盘大战让人印象深刻,现在两人极有可能在美网第二轮再度狭路相逢。朱琳本周在克利夫兰已经打入四强,展示出了相当不俗的状态,首轮她将对阵埃及一姐谢里芙。而阿扎伦卡近来状态平平,朱琳若能延续本周的良好状态,确实有的一拼,第三轮则可能遇到前赛会四强本西奇,第四轮对手将是莱巴金娜。

莱巴金娜这个北美赛季相当不顺,特别是在多伦多那场打到凌晨三点的比赛后,似乎元气大伤,而首轮她就将对阵实力不俗的科斯丘克。本区另一个大种子萨卡里同样近况不佳,这让刚刚进入前十的穆霍娃有希望走得更远。另外,王欣瑜首轮将对阵一位资格赛球员,若能过关,第二轮将对阵28号种子卡利尼娜,同样并非没有机会。

三区: 佩古拉首个四强来了?

上届四强加西亚本赛季状态糟糕,让这一区的目光集中在佩古拉、斯维托丽娜和万卓索娃的身上,前两位可能在第三轮提前遭遇。作为今年蒙特利尔站冠军,佩古拉能否抓住机会,首次跻身大满贯女单四强呢?另外,前赛会冠军安德莱斯库、两位前赛会亚军费尔南德斯和凯斯,以及多伦多亚军萨姆索诺娃也对这个四强席位虎视眈眈。

np_file_184125.jpeg

四区: 郑钦文能否突破自我?

郑钦文首轮对阵更擅长红土的波多罗斯卡,第二轮对阵两位老将卡内皮和斯特里科娃的胜者,第三轮抽到了排名9到16中状态最差的克雷奇科娃,后者正处在一波三连败中,且北美硬地赛季难求一胜,郑钦文的签运可以说相当不错,她能否抓住机会首进美网16强?本区两大种子则是2号种子萨巴伦卡和去年亚军贾巴尔,首轮焦点战则有大威廉姆斯对阵巴多萨。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