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勤伯:巴黎管理层摘不掉马尔基尼奥斯的队长袖标

王勤伯08-23 09:1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王勤伯

作为新闻报道对象,巴黎圣日耳曼有它独特的优点,例如围绕这个俱乐部发生的故事,总是自动带有离奇的情节和悬疑的味道。恩里克“美丽足球”在法甲沉闷又难看的2连平开局之后,球队内部又发生了一起悬案:有人想摘掉马尔基尼奥斯的队长袖标,但是队友们坚决用选票捍卫他。

F4JoNt3WgAAwOMT.jpeg

自从2020年蒂亚戈·席尔瓦离开巴黎圣日耳曼,马尔基尼奥斯就一直担任队长。在很长时间里,他的队长角色无容置疑,他是出场次数和表现最为稳定、也最有领袖气质的球员。作为外援,马尔基尼奥斯还说得一口流利的法语,和媒体保持良好的沟通。

但是在上赛季,马尔基尼奥斯的状态明显出现了问题,尽管在世界杯之后出现低迷的不止他一个人,无论梅西、姆巴佩还是内马尔(受伤),都遭遇了低迷,但是一向稳定的马尔基尼奥斯状态变差,似乎成了一个大问题。此外,他在巴黎输给摩纳哥的比赛中,和试图“指点”更衣室的总监坎波斯发生了争执,这几乎是马尔基尼奥斯和管理层第一次发生正面冲突。

1692752819717.jpg

在好朋友内马尔离开后,马尔基尼奥斯毫无疑问能够感受到来自管理层的冷遇。而主教练恩里克也在首轮比赛中,把他放在替补席上,就像在热身赛中多次的安排一样,达尼洛·佩雷拉在一半场次的比赛中佩戴队长袖标出场。

法甲第2轮,马尔基尼奥斯终于可以首发出场,而在出发前往客场之前,巴黎圣日耳曼更衣室进行了投票,决定新赛季的队长,这是主教练恩里克的意思。恩里克被媒体问及是否会安排队长人选,他回答说,根据自己的职业经验,队长最好是由更衣室来决定。更衣室的投票方式很简单,举手投票,马尔基尼奥斯毫无争议地当选。

事情本来到这里应该就结束了,但是巴黎管理层突然在上周末的客场比赛回来后对球队宣布,由于一些老队员表示举手投票的方式让他们不太好当面表达个人看法,因此感到不太舒服,希望进行一次无记名投票来重新决定队长人选。

1692752889027.jpg

到底“老队员”是谁,这让人感到特别奇怪。按照巴黎更衣室的论资排行,拥有队长候选资格的老队员一共5人:维拉蒂、马尔基尼奥斯、金彭贝、姆巴佩和佩雷拉。5人里面,维拉蒂很可能在9月1日转会窗口关闭前离开,他到现在都没有参加球队正式比赛,就算是被选上也很难担任队长,金彭贝因为严重受伤(还有状态下滑)在上赛季已经在队内边缘化,而姆巴佩是绝对不可能去找巴黎管理层抱怨选举不公平的,他和巴黎管理层之间处于紧张的冷战状态。达尼洛?倒是在马尔基尼奥斯缺阵的时候,恩里克多次让他佩戴队长袖标,他担任队长也符合巴黎“葡超化”、“门德斯化”的趋势,但以达尼洛的性格以及他在队内和队友相处的融洽,去主动担任“告发者”似乎也不合适。

或许,“有人不满”只是说辞,不满选举结果的只是管理层。不管怎么说,上周四的选举结果被废掉了,本周二,巴黎全队在训练基地进行了第二次投票,这次是匿名投票,候选人是上面5人。结果毫无悬念:还是马尔基尼奥斯高票当选队长。

WhatsApp-Image-2023-08-22-at-12.58.00-678x381.jpeg

这一次,谁也无法表达不满了,不管是管理层说辞还是真的有“老队员”这样想。不知道在计票的时候,是否有人在内心里回响起特朗普的声音:Stop the count!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勤伯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