弃钱杰给上埃弗拉!乔迪:没问题!他可中可边有实力

王晓瑞08-23 08:3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湖州报道

8月22日与泰港队的亚冠资格赛,浙江队最终1比0小胜。其实,比赛过程也是有点如履薄冰,但相比较海港,浙江队从一开始就排出6外援出战。只不过在7减1的过程中,让人有些意外的是,乔迪放弃的是钱杰给,保留埃弗拉并且安排他进入首发。

埃弗拉.jpg

对阵泰港前5天,浙江队有一场中超比赛,结果是以0比0战平青岛海牛。当时,埃弗拉虽然是替补出战,但也获得将近30分钟出场时间。不过,乔迪在那一场安排他踢前锋,与莱昂纳多形成两个冲刺点。但此番亚冠资格赛,埃弗拉则改打前腰,埋伏在穆谢奎、莱昂纳多一高一快的组合之后。也正是因为要给他找位置,球队中场核心弗兰克在此役,则是司职左边前卫。

看上去这是一个冒险的变化,埃弗拉也的确没太多出彩,只有开场10分钟的那次挑传,差一点帮助穆谢奎首开纪录。但是,6名外援同时首发所营造出的气势,还是给了泰港队一个下马威。尽管后者这一次也是食了言,同样一口气派上6名外援,“在比赛开场前10分钟,我们并没有进入比赛状态,并没有很好地组织比赛。”对手主帅素拉邦认为,开局过多地寻求长传主打身后,是一个不太明智的决策,尤其在上半场。但不得不承认的是,志在时隔12年后进入亚冠正赛的浙江队,就是利用外援在上半场施压。多上一个埃弗拉,也是多在前场增加一种压力。

有趣的是,浙江队在比赛中打入的唯一入球,反倒是与埃弗拉没什么关系:先是穆谢奎争下头球权,莱昂纳多后撤做球,弗兰克外围抽射得分。有人认为,安排埃弗拉司职前腰,其实也是在给弗兰克打掩护。而且,泰港队并没有摆大巴,继续坚持以4后卫出击。百密之下,必有一疏。

乔迪认为,埃弗拉还是值得信任的球员,“确实之前他是有伤在身,想要踢上这场比赛,时间很赶,但最终埃弗拉还是赶上了。在我看来,他在中路可以踢,在边路同样没问题,他是一名高水平的球员,这些位置他都可以胜任。”话虽如此,乔迪还是觉得,“在开场前20分钟,球队本可以更好地把握场上机会,毕竟在开场前30分钟左右,皮球基本都是在对方的半场。”尽管泰港队在失分以后,一度发动潮水般的进攻,乔迪也承认道,“后来我们疲于防守,也经历了一些困难,但我还是认为,球队配得上这场比赛的胜利。”

其实自本赛季初补强以来,促进球员间的良性竞争,就是浙江队准备三线作战的重要思路。一位内部人士直言,“只有将球员的积极性充分调动起来,才可以保证球队的战斗力。”包括这一场安排埃弗拉司职前腰,在平时也并不多见。当然,亚冠新规则是,在球队的报名大名单中,没有外援名额的限制,只是在每一场比赛的23人报名名单中,单独限制“5+1”名额。也就是说,这场资格赛是钱杰给被弃用,但等到6轮小组赛,针对阵中7名外援,完全可以再做新的选择。当然,届时乔迪也将会根据比赛对手,包括球队抢分策略而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