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克塔赌球案下注者是其亲友 他或永远无缘巴西队

小中08-19 16:02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两名巴西球员,帕克塔和路易斯·恩里克,因涉嫌赌球被调查。帕克塔本来入选了巴西队名单,路易斯·恩里克本来入选了巴西国奥队名单。但因为涉嫌赌球,两人的名字都被紧急剔除。本来,帕克塔有可能于今夏由西汉姆联转会曼城。涉嫌赌球被调查消息传出,曼城叫停了转会谈判。

1692432014337032952.jpg

路易斯·恩里克(左)和帕克塔(右)都是里约州人。

由于涉嫌赌球,英足总对帕克塔进行调查。但在调查过程中发现,帕克塔不是一个人独行,效力西甲皇家贝蒂斯的巴西前锋路易斯·恩里克也有嫌疑。9月8日和12日,国际足联比赛日,巴西国奥将与摩洛哥国奥打两场友谊赛,路易斯·恩里克本来名单上有名。可涉嫌赌球之后,他的名字被巴西国奥主教练拉蒙·梅内塞斯从名单中划掉。帕克塔名字被剔除后,巴西队主教练费尔南多·迪尼斯增补了一人,招够了23人。拉蒙·梅内塞斯没进行增补,巴西国奥的名单只有22人。

2023年3月12日,英超第27轮,西汉姆联主场对阵阿斯顿维拉。同一天,西甲第25轮,皇家贝蒂斯客场对阵比利亚雷亚尔。调查显示,这两场比赛,赌球者赌的是帕克塔和路易斯·恩里克都吃到黄牌。对阿斯顿维拉,帕克塔首发出场。他第70分钟染黄,第76分钟被换下。对比利亚雷亚尔,路易斯·恩里克第58分钟替补上场,第89分钟因对主裁判判罚不满而抗议吃到黄牌。

巴西队和巴西国奥都是在8月18日公布征召名单。在公布巴西队名单后的新闻会上,迪尼斯解释了为何将帕克塔的名字剔除。迪尼斯说,不招帕克塔,不是预先审判,而是为了保护他,在帕克塔解决了相关问题之后,巴西队的大门还会向他敞开。

迪尼斯还说:“我跟(巴西足协)主席埃德纳尔多(·罗德里格斯)谈了。我们约定不进行任何预先审判。我们在保护帕克塔,以使他能够以最大的镇静解决这个问题。”

而巴西足协主席埃德纳尔多·罗德里格斯则说:“就像迪尼斯所说的那样,巴西足协不进行预先审判。巴西足协希望这件事只不过是个误会。”

一小时后,巴西国奥征召名单公布。在新闻发布会上,轮到梅内塞斯解释为何把路易斯·恩里克剔除出名单。他说:“一些分钟之间,迪尼斯回答得很好。在这里,我也讲出事实:本来是招了路易斯·恩里克的。我们再等等,我们再看看。过几个小时,我会告诉你们另一个名字。(即路易斯·恩里克替换者的名字)”

巴西当地时间8月18日午间,帕克塔因涉嫌赌球被调查的消息爆出。而1个小时后,巴西当地时间下午14时,迪尼斯就将公布巴西队征召名单。事情来得太突然,打了巴西足协和迪尼斯一个措手不及。因此,原定于14时公布的名单,晚了21分钟,到了14时21分才公布。

帕克塔和路易斯·恩里克之所以引起怀疑,是因为赌球者下注金额巨大,且赌球者要想赢钱的话,有两个条件必须同时满足:同一天,在西汉姆联对阿斯顿维拉的比赛中,帕克塔必须吃牌,而在皇家贝蒂斯对比利亚雷亚尔的比赛中,路易斯·恩里克也必须吃牌。

帕克塔涉嫌赌球被调查消息,最先由英国《每日邮报》爆出。之后,巴西各大媒体也跟进报道。据巴西“环球体育”网站报道,在今年3月12日之前,在赌球网站Betway网站上,一下子新开了很多账户,新的注册者大都来自里约州杜克·德·卡西亚斯,而且都是与帕克塔和路易斯·恩里克关系亲近的人,他们下了赌球网站所允许的最大赌注,赌帕克塔和路易斯·恩里克在3月12日那天的比赛中都吃到黄牌。

在这里,需要提到的一点是,帕克塔和路易斯·恩里克都是里约州人。前者出生于首府里约热内卢的帕克塔岛,后者出生于内地山城佩特罗波利斯。截至目前,多家巴西媒体联系了帕克塔和路易斯·恩里克的私人助手,但他们对两名球员涉嫌赌球一事都未做出任何评论和表态。

今年年初,巴西公共部(类似总检察院)开展名为“极刑”的反赌球行动。截至今年5月份行动结束时,有巴甲和巴乙多支球队的很多球员被调查,有些人被证实罪行之后甚至被捕。据巴西媒体说,帕克塔和路易斯·恩里克所涉及的赌球案,跟巴西国内所发生的赌球案,在手法上是相似的。

巴西国内“极刑”行动调查出的违法违规球员中,有不少是年轻球员。帕克塔25岁,路易斯·恩里克22岁。一旦被证实参与赌球,他俩肯定会受到禁赛数月和罚款等处罚。但这还不是最重要的。由于赌球污了名声,他们的职业生涯和前途都会受到影响,巴西国家队甚至会永远不再招他们。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周报巴葡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