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次不行再来一次!张弛献绝杀 成队史最年长进球者

安晓君08-18 22:2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8月18日晚,上一轮取得大胜的山东泰山在主场迎来了之前8轮不胜的天津津门虎,山东泰山本场比赛踢得非常艰难,主帅崔康熙下半场也是连续进行调整,最终替补出场的张弛在第一个进球被取消后马上在第89分钟打入制胜球,36岁的张弛也取代费莱尼成为山东队队史上进球年龄最大的球员。

1819477489670815750.jpg

本赛季中超联赛第8轮比赛,崔康熙迎来了泰山队首秀,当时泰山队在上半场连丢2球,然后莫伊塞斯以及廖力生连续扳平比分,陈蒲进球反超比分,但是贾德松自摆乌龙,双方最终3比3战平对手,遭遇了5轮不胜。这一次再次相遇,双方的境地发生了不小的变化,山东泰山状态反弹,而津门虎则是遭遇了8轮不胜,是本赛季中超第一平局大师。

落实到比赛中,山东泰山也确实获得了不小的优势,但比赛中也没有太好的机会,费莱尼以及克雷桑都没能完成进球。进入到下半场,崔康熙也是进行了多次调整,陈蒲、张弛、莫伊塞斯以及王彤替补出场,这四名球员出场后,山东泰山完全掌控了局势,山东泰山不断利用中场的调度和边路的传中球制造威胁。

第78分钟,王彤右边路传中到后门柱,费莱尼甩开防守后小角度头球冲顶稍稍偏出。“主要还是盯防费莱尼,着重保护二点球,还是高空球上出了问题。”赛后津门虎门将闫炳良表示。但是张弛的出场,完全激活了球队的进攻,第82分钟,张弛驱动进攻,克雷桑大禁区线上背身做球给张弛,后者杀入门前冷静推射破门得手,不过主裁和VAR沟通后认定克雷桑手球在先,进球无效。不过,山东泰山接下来继续施压,第89分钟,泰山队肋部分球,莫伊塞斯左边路传中到后点,跟进到位的张弛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右脚凌空垫射破门,山东泰山打入制胜球。

这个进球是张弛的赛季首球,36岁的他就此取代费莱尼成为泰山队史上进球年龄最大的球员。对于36岁的张弛来说,这个进球太不容易了,2011年,年仅24岁的张弛却迎来了灾难性的伤病,在那年首轮对阵成都谢菲联的比赛中遭遇了左腿胫骨和腓骨粉碎性骨折的大伤。2020年,张弛在比赛中又遭遇左腿胫骨骨折的伤病,到了2021赛季,张弛又是在同一个位置遭遇重伤。因为伤病的关系,张弛这几个赛季出场场次并不多,而他上一次为泰山队进球还要追溯到2019年9月13日的中超联赛,当时山东泰山3比1击败海港,距今已1435天。

在取得连胜后,山东泰山凭借净胜球的优势暂时压制申花位列第二位,而对于山东泰山来说,本赛季的目标只联赛中尽可能拿到好的名次,然后就是足协杯力争卫冕。8月31日,山东泰山将在足协杯四分之一决赛中客场对阵北京国安,一旦山东泰山取胜,那足协杯赛场上也基本没有球队能威胁到球队。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