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马尔离开巴黎,马尔基尼奥斯的位置也开始动摇?

王勤伯08-18 09:0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王勤伯

对于29岁的巴西中卫马尔基尼奥斯来说,本赛季将非常特别,如果能够保持过去在巴黎圣日耳曼的出勤率,他将可以成为队史上出场次数最多的球员。作为卡塔尔人时代早期引进的重要球员,目前他在巴黎的出场次数是408场,距离超越皮洛尔热的队史记录(435场)还差28场。

然而,在上周六巴黎圣日耳曼主场对洛里昂的比赛中,球队首发阵容公布时,人们意外地发现,巴黎的11名首发球员里没有马基尼奥斯,他仅仅在第82分钟替补出场,就像一个正在接受球队锻炼和考察的年轻球员,他在场上的位置以及队长袖标都被葡萄牙人达尼洛·佩雷拉取代。

7cf808fc6c.jpg

主教练恩里克为自己的决定进行了辩护,“我根据我在训练中观察到的情况做出决定,马尔基尼奥斯这周身体出现了问题。达尼洛很全面,并且在一对一中表现出色。这是本赛季会时常出现的事情,我会经常更换位置,更换首发球员。如果你想要球队成为冠军争夺者,你需要20名球员待命,而不仅仅是11名。”

这段话尽管透露了马尔基尼奥斯状态不佳,不管是身体原因还是技术原因,但却又多少给了巴西人一点安全感。在过去几周里,大清洗的气氛笼罩着巴黎圣日耳曼,内马尔是卡塔尔人时代身价最高的加盟球员,已经被出售给沙特,维拉蒂比马尔基尼奥斯加盟巴黎还更早,几乎贯穿了整个卡塔尔时期,他也上了待售名单,正在和沙特人谈判中。

恩里克的话至少证实了,马尔基尼奥斯仍在俱乐部的竞技计划中。对于一个29岁的球员来说,马尔基尼奥斯仍然可以有很多荣誉去争夺。内马尔的离开对于马尔基尼奥斯来说是一个打击,这是非常可以理解的,他失去了一位多年的朋友。沙特人也尝试过和马尔基尼奥斯进行接触,但马尔基尼奥斯并没有太强烈的离开欧洲足坛的愿望。

很显然,如果恩里克把达尼洛固定在后防线,那么马尔基尼奥斯的位置将面临着强大的竞争,尤其是随着努诺·门德斯的回归,卢卡斯·埃尔南德斯也可能回到中轴线,这样巴黎的中卫位置就是马尔基尼奥斯、达尼洛、什克里尼亚尔和卢卡斯的4选2,如果不必考虑上赛季已经边缘化的金彭贝。

1692320200040.jpg

马尔基尼奥斯自2017年起在巴黎圣日耳曼担任副队长,并在2020年蒂亚戈·席尔瓦离开后成为队长袖标的继承人。在恩里克到来以后,他的队长位置也变得不稳定。本赛季,达尼洛已经在巴黎本赛季至今包括季前热身赛在内的6场比赛中3场担任队长,当时马基尼奥斯和之前的副队长维拉蒂都没有上场,另一个副队长姆巴佩也不在。

从技战术角度说,马尔基尼奥斯仍然拥有自己独特的优势,从联赛首轮0比0战平洛里昂的比赛看,尽管新加盟的什克里尼亚尔显得兢兢业业,但他在后场作为进攻第一发起人的传球实在太中规中矩,而且也没有马尔基尼奥斯那种可以时不时往前带几步改变对方布防的能力。马尔基尼奥斯在球员生涯中有过不短的时间客串后腰,对于恩里克以传接球为基调的技战术体系来说,这种脚法和意识俱佳的中卫其实非常难得。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勤伯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