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友熟到听懂中文 WNBA人人都爱中国“梦”

李径舟08-17 21:1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李径舟华盛顿报道

转播摄像机一扫而过,华盛顿娱乐体育竞技场的大屏幕上出现了一些美国球迷的身影,而他们手中挥舞的大头立牌上是一个黄皮肤的中国面孔,她就是效力于WNBA华盛顿神秘人队的李梦。

在美国本土球员主宰的WNBA赛场上,那一抹红色格外醒目。李梦不是第一位挑战WNBA的中国球员,但在李月汝受伤、韩旭暂时没有回到自由人队轮换的当下,她是仅有的那位披挂上阵的中国姑娘。

不到一个月前,李梦刚刚从亚洲杯夺冠归来。在那场神秘人憾负自由人的比赛里,我见证了大批中国球迷到场观战。有人专门从加拿大开了两天的车来到华盛顿,也有人从美国西部当天飞来东部观看李梦的比赛。

这一次美国当地时间8月13日神秘人83比76战胜芝加哥天空一役,现场依然有大批中国球迷的身影。其中既有来美国旅行顺道观看李梦比赛的中国游客,也有长居华盛顿带着孩子前来的本土华人球迷。

翟先生作为一名本地球迷表示:“我一直都密切关注比赛,也一直期待亲临现场。在海外看到中国球员在赛场上的表现令人欣喜,尤其是李梦最近状态逐渐提升,她已经获得了更多的上场时间。希望她能够在WNBA中站稳脚跟,最终成为球队的主力。”

球迷们毫无保留地把爱送给中国“梦”,神秘人的球员们也早已爱上了这位开朗的新队友。如果说赛季初李梦还因为语言问题略显拘束,现在的她已经完全能放松地和队友们嬉笑打闹了。从神秘人晒出的官方视频可以看到,李梦和队友在社交媒体上互动频繁,一起摆拍合影、时不时拍摄搞怪视频。而到了比赛场上,这份友情催化出了默契和力量。

截图20230817202312.png

赛前准备活动时,李梦总是和队内关系很好的娜塔莎·克劳德一组做攻防练习。跑篮热身结束后,两人便默契地走向彼此,开始在中场附近一攻一防。等到热身结束,克劳德笑着拍了拍李梦的屁股,她们也和其他队友击掌鼓励,一切都顺其自然。

“在神秘人这个大家庭里,当你用最真诚的一面,发自内心去和他们相处时,他们一定也会对你一样非常好的。”李梦说,“我觉得在这边打球是没有国界和隔阂的,甚至有的时候我蹦出一两句中文她们都可以听懂个大概了!

随着李梦逐渐适应WNBA的节奏,主教练埃里克·蒂博也给予她稳定的轮换时间。此前神秘人对阵王牌一战,李梦手感不佳,连续三次出手都没能命中。当她拿球开始犹豫的时候,克劳德跑过来摸摸李梦的头给她鼓劲。而在李梦突破上篮摔倒后,克耶莎·葛里第一个冲向场外的李梦,将她扶起。等到李梦终于投中了一记招牌的底角三分时,替补席的队友们跳起来朝着李梦的方向呐喊。教练对李梦能力的认可,以及队友源源不断的鼓励,都帮助李梦在WNBA赛场上打得越来越自信,越来越有自己的风格。

李梦也在赛前接受采访时直言:“神秘人的教练会让我勇敢地做自己,不断发挥我的潜能。所以在这边打球的时候,我也能更好地把自己的优势发挥出来了。”

击败天空队的神秘人拿下了一场关键的排名卡位战,李梦连续三场比赛命中多记三分的表现中断了,但没有什么比拿下胜利更值得开心。随着常规赛的继续,中国“梦”的故事也在继续,下一个爱上她的会是谁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