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三分赢得主帅信任 李梦适应对抗放开手脚

李径舟08-17 21:2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李径舟报道

当地时间8月13日,华盛顿神秘人主场83比76战胜芝加哥天空,结束了三连败。最近一个月,神秘人队遭遇伤病考验,近7场比赛输掉6场,李梦努力为球队贡献自己那份力量。“虽然球队一直经受着伤病的困扰,但是所有球员都在认真打好每一场比赛,我也承担起了更多的责任,需要打得更有侵略性一点。”李梦赛前说道。

李梦对WNBA的适应比人们想象中更快。赛季前五战,她的出场时间都停留在个位数,进攻端没有明确戏份。但没用多久,李梦便开始展现出自己的三分远投能力,并靠着这手投篮赢得了主教练教练蒂博的信任。眼下,蒂博每晚都会给李梦20分钟左右的登场机会,也有专门针对她设定的三分战术。

6fabd7ee032c65a0f05e0c7f3ebac41c.jpg

从6月中旬到7月底那段时间,横跨一个亚洲杯赛事并没有打断李梦在WNBA赛场的手感,她在登场的11场比赛里全部有三分球入账,并创造了中国外线球员在WNBA的单场得分纪录。截至目前,李梦赛季场均出战16.5分钟就能命中1.3记三分球,命中率达到36%。“我对自己的三分一直比较有信心,对此教练也是有制定底角三分的战术,这也帮助我更坚定地投出三分。”

对阵天空这一战,李梦一共只有3次出手,三分线外1中0,但她依然获得了18分钟的出场时间,在场时帮助球队赢了3分。哪怕没有远投进账,李梦还是能给神秘人带来空间威胁,同时在防守端提供帮助。

谈到自己近来的表现,李梦显得更加自信:“打的比赛越来越多,自己慢慢适应了WNBA高强度的身体对抗和比赛节奏,也熟悉了球队打法,现在我可以在比赛中更自如地发挥了。”

不过李梦并未满足于现状,她相信自己还能进一步提升表现。“来到WNBA就是为了提高自己,所以我特别珍惜每一场比赛。”李梦说,“无论何时我都会努力备战好每一场。”

李梦对WNBA舞台的挑战才刚开始,但她已经在激励着无数年轻球员,让人们相信所谓的人种差异并不能决定中国球员的上限。“一定要遵循自己的内心,相信每个人都有冲击更高舞台的机会。希望他们可以坚定自己内心的想法,坚定信念!”

这是李梦对后来者的鼓励,似乎也是她在给自己加油打气。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