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WNBA难但是值!李梦盼更多中国球员走出去

孔德昕08-17 21:5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28岁,对于一名职业篮球运动员而言正是巅峰,你的技术动作基本定型,在赛场上的角色也已经非常明确。这便是李梦当下的年纪,就在半年前,她是国内WCBA联赛最耀眼的球星之一,场均拿到16.1分7.6助攻,以助攻王身份帮助四川女篮拿下冠军。

在国际大赛舞台,李梦也已经是中国女篮的核心。在这支先后拿到世界杯亚军、亚洲杯冠军的队伍里,李梦是外线的定心丸。

以领袖的身份掌控比赛,这是李梦最熟悉的角色,她完全可以安心制霸WCBA赛场,然后在休赛期集训或个人训练,调整身体状态。但眼下,这位女篮姑娘远赴海外,成为了WNBA的一名新秀,从赛季初一场只有2、3分钟的替补打起。

d58cc8a3e0b7cc76a22d95c3e1ee20d.jpg

这个选择是需要勇气的,身体和精神受到的考验都前所未有。相比于郑海霞、韩旭这种内线球员,身高1.83米的李梦面临的挑战更大,这一点和中国男篮外线难以挑战NBA无异。但李梦迈出了这一步,而且乐在其中,因为值得。

“在美国和这些天赋出色的运动员一起打球时,你会觉得即使全力以赴也很难达到他们的高度,所以就会不自觉地投入120%的状态对待训练。”李梦说,“感觉自己在身体素质上和个人技术上都会比之前有所进步,我希望未来有更多中国球员能够走出国门,与世界顶级球员竞技。”

和强者过招,要么崩溃、要么拾级而上,李梦选择后者。从赛季初的板凳末端球员,到现在有场均接近20分钟的机会,李梦重塑了自己的角色。“在国内,我扮演的角色可能需要在场上做很多事情。但在WNBA我需要做减法,更好地发挥出自身的优势。”她说道。

现如今李梦已经在神秘人队站稳脚跟,她每晚都能获得接近20分钟的稳定出场时间,赛季三分命中率保持在36%。那些看上去艰难的考题,正在被李梦逐一攻克,而一路的风景无疑只会令她更加强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