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女足试验赛11月进行 女超球队再被“排除在外”

马德兴08-17 12:2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亚足联于8月16日宣布,第三届亚洲女足俱乐部冠军试验赛定于今年11月中旬分别在乌兹别克和泰国就行,为2024-25赛季正式开幕的女足亚冠联赛进行最后一次测试。本届赛事共有亚洲地区的8支女足冠军队参赛,作为亚洲女足的强国之一的中国女超队伍被排除在外。

微信图片_20230817120011.png

亚足联执委会在8月14日召开的会议上正式通过决议,全新的女足亚冠联赛定于2024-25赛季全面展开。2021年和2022年,亚足联举办了两届试验性的亚足联女子俱乐部锦标赛,今年则是第三次试验赛。今年的赛事定于11月6日至12日进行,西亚区和东亚区将分别展开,其中西亚区在乌兹别克进行,参赛队包括乌兹别克的女足冠军队纳萨夫、印度女足联赛冠军喀拉拉斯里以及伊朗女足联赛冠军班卡通;东亚区的比赛则安排在泰国,参赛队包括日本WE联赛冠军三菱浦和红钻、韩国WK联赛冠军仁川现代钢铁红色天使、澳大利亚女超联赛冠军悉尼FC、中国台北花莲女足以及尚未产生的东道主泰国女足联赛冠军队。按照计划,亚足联将在9月7日于总部吉隆坡进行抽签仪式,以敲定具体的赛程以及对阵。

中国女超联赛的代表江苏女足曾在2019年参加过试验性质的亚洲女足俱乐部赛,后因疫情之故未能参加前两届女足俱乐部锦标赛。而今年在已经全面恢复正常秩序的情况下,女超球队还被排除在外,着实令人遗憾。或许唯一可以解释得通的理由,就是因为国内女超联赛要为中国女足国家队让路。因为今年中国女足面临世界杯、杭州亚运会以及巴黎奥预赛三大战役,因而女超联赛被切割得支离破碎。今年的女超联赛总共12支球队参加,但赛程安排几乎都是一周双赛,在9月10日打完第16轮比赛后休战将近2个月,直至今年11月4日、5日才将恢复展开第17轮的角逐,至12月2日才将结束第22轮角逐。也就是说,女超联赛的赛程安排与亚足联拟定的“亚冠女足试验赛”赛程完全冲突。在这种情况下,中国女超的球队自然只能是放弃这种洲际赛事。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随着女足亚冠从2024-25赛季全面启动,除非中国球队直接放弃参赛,否则目前中国女足国家队所采用的“长期集训”的方式必须要有所改变。中国女足想要有更大的提升与发展,必须要将注意力转移到提高女超联赛这个“本”上来。中国女足的发展所面临的形势,几乎与中国男足发展过程中所经历过的历程几乎是完全一致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