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月汝黄思静领衔!女篮备战亚运首场热身赛战澳洲

飞流08-15 17:48 体坛+原创

中国女篮如今在集训积极备战9月底开战的杭州亚运会,她们的第一场热身赛已经敲定。中国女篮将于8月25日在陕西榆林体育中心球馆迎战澳大利亚女篮。

截图20230815142043.png

中国女篮参加这场比赛的名单已经出炉,包括李缘、王思雨、杨舒予、杨力维、金维娜、张茹、罗欣棫、潘臻琦、唐毓、李月汝、黄思静、张曼曼、张玲阁。

李梦和韩旭都在美国不会参加这场比赛。但和亚洲杯时相比,李月汝和黄思静回归,意味着球队主攻点发生变化。女篮亚洲杯上,韩旭和李梦是中国女篮的两大支柱。但如今这两位都不在,中国女篮进攻需要仰仗李月汝和黄思静了。

李月汝这两年不顺利,加盟芝加哥天空,但是因为到队太晚,上赛季没有机会进入常规轮换阵容,跟随中国女篮征战世界杯时,李月汝并没有在最佳状态。上赛季WCBA联赛,李月汝在总决赛受伤,内蒙古女篮输给四川女篮无缘三连冠。

李月汝一直在积极康复治疗,从美国回来之后她很快加入球队训练当中。韩旭会回来打亚运会,但近期的热身赛不会参加。李月汝当然要挑起重担。

截图20230815141954.png

黄思静是中国女篮在大前锋位置的主力,她因伤没有打亚洲杯,但如今恢复健康,可以征战亚运会比赛。

张曼曼和张玲阁是这支中国女篮队伍当中的两位新人。她们没有参加今年的亚洲杯比赛。

张玲阁身高1米90,出生于1999年1月17日,曾经在国青队和韩旭一起征战2016年U17女篮世青赛。那支中国国青女篮夺得第四名。张玲阁表现很不错,其中四分之一决赛得到15分15篮板,在三四名争夺战贡献8分8篮板。张玲阁上赛季常规赛场均得到15.8分7.8篮板2.1助攻2.4抢断。张玲阁还是中国女篮三人篮球的重要战将。

张曼曼出生于1997年,是江苏女篮的打拼多年的后卫,参加过2021年WCBA全明星赛,上赛季常规赛场均得到8.6分2.0篮板2.8助攻。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