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皇马完美解决门将问题,但中卫缺口怎么办?

武一帆08-14 22:3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驻西班牙记者 武一帆

门将问题解决了,中后卫呢?凯帕租借加盟一年,皇马以近乎完美的方式解决了一个大危机,接下来就看凯帕重返西甲之后的表现了。对皇马而言,租借到顶级守门员救火,还没有库尔图瓦康复之后的内部竞争问题。完美。对凯帕而言,避开切尔西那边的直接竞争对手罗伯特·桑切斯,今年在皇马好好表现,不管有没有集体荣誉,对明年争取进入欧洲杯名单都是极大助力。完美。唯一要注意的地方就是,凯帕不要再把球迷恶搞变成现实,和安切洛蒂耍心眼。

skysports-kepa-arrizabalaga_4692387.jpg

凯帕2018年夏天以创纪录的8000万欧元身价加盟切尔西,成为史上最贵门将。不过在此之前的那个冬窗,皇马差点先一步签下凯帕,球员非常乐意加盟皇马,但转会被齐达内否决。当时23岁的凯帕正在竞技巅峰,普遍被看好顶替德赫亚成为一号国门。不过,多等了半年的转会,给毕尔巴鄂带来了多几倍的收益,否则真去了皇马,球员又要和母队闹不愉快。没想到5年后,双方以这种方式实现合作。

确认库尔图瓦将长期缺席后,媒体列出了一张看起来很靠谱的候补名单,包括德赫亚、凯帕、布努、马马尔达什维利等等。其中德赫亚和布努的顺位较为靠前,前者是自由身,早年和皇马擦肩而过,后者在卡塔尔世界杯名声大噪,如今在塞维利亚面临位置竞争。凯帕加盟皇马的预想困难较多,一是切尔西的态度,二是球员本人有其他选择,比如去拜仁。但正像波切蒂诺所说,“事情发展得很快。”他也没有太多干涉。至少结果对皇马这边算是出乎意料地顺利。

皇马联赛首轮首发二号门将卢宁,2比0击败毕尔巴鄂竞技。乌克兰人虽然没机会展现救险能力,但整体表现很稳健。有球迷问,就让卢宁打首发行不行,找个“外来和尚”是不是显得不信任他。只能说门将这个位置没人情好讲。一个好门将守住的是球队下限,一个顶级门将能帮助球队突破上限。再过几周,突然发现卢宁不行,到时候再临时抱佛脚就找不到了。而且皇马之前几年没有确定的三号守门员,都是二队的路易斯·洛佩斯来凑个数,没有出场机会。万一卢宁也伤了,连个像样的替补都没有。所以甭管签来的是“1号”还是“13号”,总要签一个。更别说欧足联针对门将重伤的特殊情况,还是有引援豁免条款的。

https___therealchamps.com_wp-content_uploads_getty-images_2017_07_1594109741-scaled.jpeg

库尔图瓦受伤确实是大危机,但解决方案很多很好,所以不必特别悲观。现在皇马的大问题是米利唐也伤了膝部韧带,再见面怎么也要半年后了,而媒体目前得到的消息是,皇马不会有补充引援。这可麻烦了。上赛季皇马有5个中后卫,即便巴列霍几乎没机会,那好歹也是个凑数的。现在只有3个,连基本建制都凑不够。按照科贝电台的分析:要么提一个二队球员,要么让其他位置球员改打中后卫。

扫一眼现有阵容,素质最相当的恐怕就是楚阿梅尼……皇马中场配置相对充裕,如果让楚阿梅尼临时顶班,那莫德里奇和克罗斯二老的工作量相应就要增加了。当然,距离关窗还有段时间,皇马也拿得出钱来补强。问题是,现在够格的中后卫不是随便花俩钱就能找来。看看“神奇经理”蒙奇此前在塞维利亚弄来的那几个中后卫,最终还得让古德利一个原本来客串的当后防中坚。

说到这,中锋缺人对眼下的皇马都不是事了。球迷只盼着别再有谁和膝盖过不去。花2000万欧元高调引进的土耳其天才居莱尔,大家连他踢球什么样都没怎么看到,就一声不吭进了手术室。引援策略有问题?这话咱不敢说,得皇马经理层甚至弗洛伦蒂诺主席自己去说。比利亚雷亚尔引进的挪威高中锋瑟洛特,上赛季打进12个西甲进球,欧冠国王杯各有2球进账,转会费1000万欧元而已。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武一帆

体坛传媒驻西班牙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