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凯尔关键抢断险胜新西兰 男篮欧洲拉练喜忧参半

董倡硕08-14 10:1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董倡硕

中国男篮与新西兰的热身赛最后还剩下不到10秒的进攻时间,仅仅落后1分的新西兰获得了篮下发球的机会,拥有充足的时间来执行最后一次进攻。不过,作为发球干扰人的李凯尔在第一时间便利用自己的臂展,精准判断到了对手的传球路线,完成抢断,帮助中国男篮以69比68完成了对新西兰的险胜。

和前一场大胜中国男篮的德国相比,新西兰的整体实力并不算世界顶级。整场比赛,双方拉锯胶着,中国男篮直到最后一刻才凭借着篮下进攻与抢断,将胜利收入囊中。此役,李凯尔继续替补出战,不过出场时间已经继续增加至26分20秒,10次出手6次命中,得到了18分5板2助攻4抢断的全面数据。当他在场时,中国男篮能够净胜对手19分。李凯尔在第三节比赛的连续个人进攻以及决胜时刻的抢断,成为了中国队能够险胜对手的关键。

李凯尔之外,周琦和替补出战的胡金秋也有着不俗的贡献。周琦得到15分4板2封盖,替补出战的胡金秋也有10分3板入账。另外,拿到20分钟机会且贡献8分的付豪,很有可能成为中国男篮阵容之中最后一块落定的拼图。

微信截图_20230814101042.png

“昨天和德国的比赛失败很艰难,我们今天做好了竞争的准备,展现出了这支球队的韧性,在今天的比赛里打出了足够的强度,我为大家而感到骄傲。”李凯尔在赛后说道:“能够赢下这场比赛,我们的沟通、组织和充满对抗的打法是关键。球队刚刚在两三周之前完成组建,我们还在磨合过程中,但是我们必须要打得有对抗性,打得团结。”

回顾本次中国男篮的海外练兵之旅,球队分别击败了埃及、佛得角与新西兰,输给了斯洛文尼亚、意大利、德国以及克罗地亚。本次海外的热身赛征程,对于这套全新的国家队来说,无疑收获颇丰。对阵佛得角的大胜以及对新西兰的险胜,让我们看到了男篮所展现出的竞争力,以及李凯尔入队的价值。在重要的世界杯之前,能够理解李凯尔对于这支中国男篮的价值,厘清他的角色、职责并与球队进行磨合,着实关键。

“在场下,我和队友们建立起了纽带。我们拥有很多在一起的时间,确保我们在场下一直会有交流,开启一些对话和聊天,我也在尝试学习一些中文,他们在学习英文。在场下我们相处地很有趣,这种交流会转化为球场上的默契。”李凯尔说道。

与此同时,与世界一线球队的交锋,也让球队在世界杯之前,认清了自己的不足。面对速度更快、对抗更强的对手时,中国男篮缺少在进攻端解决问题的方法。三分、篮板和失误控制,都是明显地短板。接下来,中国男篮将会启程返回国内,继续参加于深圳举办的国际团结杯,与塞尔维亚交手,这也将会是世界杯开始之前,中国男篮的最后一次热身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董倡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